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10月19日,第二届“金彩盘州杯”中国-东盟围棋邀请赛在贵州省六盘水盘州市的古银杏之乡妥乐东盟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幕。包括中国队、泰国队在内的8支代表队参加的第二届“金彩盘州杯”中国-东盟围棋邀请赛决出冠军,20日所有参赛选手出战人工智能挑战赛,面对神秘AI胜负几何引人关注。

QQ截图20181020111523

邀请赛开幕式

QQ截图20181020111530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致辞

规模最大的3轮积分编排团体赛由8支队伍各3人出战,中国队以鲁宏辉6段、陈俊宇7段、马翔6段组成豪华阵容蝉联冠军几无悬念,不过在第3轮马翔半目负KARUEHAWANIT,令人对泰国小将刮目相看。而中国贵州省队则发挥不佳,一台张泽君6段全胜但孤掌难鸣,后两台分别负于泰国、越南,无奈再度屈居第5名。泰国、新加坡、越南如去年一样分列2-4名,马来西亚、文莱、印度尼西亚名次和去年稍有不同,分列6-8名。

QQ截图20181020135131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

QQ截图20181020135137

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

本届新增的青少年多人赛吸引了各国新秀,8位少年抽签分到两支队伍,两位讲棋嘉宾欣然指教,并在赛前仔细探讨本队4位小选手棋力。

大师与爱好者联棋赛聂卫平组合、常昊组合分别战胜华以刚组合、王汝南组合,会师决赛。而国手指导棋则是金彩盘州杯的保留节目,王汝南、聂卫平、华以刚、常昊、曹大元、陈盈6位大咖马不停蹄与18位选手、爱好者进行多面打指导棋,并通过翻译进行复盘交流。

20日上午双人联棋将上演决赛,下午10支队伍将组团轮番挑战神秘人工智能,去年“神算子”9胜1负,今年人机对战令人期待。(李新舟)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