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中国女排再次无限接近大赛奖牌,很多人或许会问,这支团队不断成功的关键在哪里?在意大利女排的比赛前,央视给出了答案。

央视揭中国女排成功细节!丁霞训练一次小失误,就被郎平重罚

在适应场地训练中,丁霞在一次二号位进攻的保护上出现了失误,郎指导要求她在场边“救球滚”20次。丁霞也乖乖地在场边进行了翻滚练习,而且一滚就是30多次!什么是女排精神,这就是女排精神!短短一次“惩罚”,看出了中国女排成功的要素。

首先是郎平的精益求精,对于每一位队员,不能够出现失误,否则就要被罚。这样的要求,让即便是训练中的中国女排球员也像是比赛一样来锻炼,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其次就是队员们的执行力,体育赛场说“服从”并不好听,或许我们可以理解为,郎平这一次重罚,丁霞的“执行力”超强,要求她在场边“救球滚”20次,她滚了30多次,这就是对自己更高标准的要求。最后,就是中国女排队内看不到所谓的“特权”球员,一个团队,这是最重要的。要知道,丁霞已经是荣誉满身的球员,也是中国女排的核心二传,但是犯错依然像是年轻球员一样被重罚,中国女排能够在成功后再攀登成功,这就是原因!

央视这一段短短的视频,就展现了中国女排作为一个团队是多么值得信任。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中国女排的成功不是偶然,更不是所谓的运气,而正是在这一次次对自己严格要求后的“成果”!

央视揭中国女排成功细节!丁霞训练一次小失误,就被郎平重罚

中国女排,因为有郎平而幸福,同样,也因为有丁霞、朱婷这样优秀还不满足现状的球员而幸福,这是一个伟大的团队,虽然竞技赛场不可能总是赢下去。但是这次女排世锦赛打到目前,中国女排已经让人刮目相看。

本文来源:【 黑色柳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