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郎平拒绝世锦赛打假球 张常宁进攻效率回暖可喜

北京时间10月17日,2018年女排世锦赛在名古屋结束六强赛较量,中国女排激战四局以3-1翻盘荷兰锁定H组头名,半决赛对手敲定为小组赛苦主意大利。主教练郎平直言首局慢热甚至不能忍大喊提醒国手失误多,并且首度表态拒绝打假球令塞尔维亚蒙羞。利好消息是,朱婷对角主攻张常宁在进攻方面有回暖表现,过招意大利与荷兰的命中率由28.57%提升至42.31%。同时,郎平释疑安排杨涵玉首秀为备战半决赛,言外之意是或安排杨涵玉当奇兵。

郎平首度回应打假球 罕见大喊提醒失误多

对垒荷兰第一局原本是由于颜妮发球出界和张常宁一传垫飞落后到1-4,中国女排凭借袁心玥背飞和丁霞二次球反超至7-5,19-17领先却遭遇卡轮被荷兰逆转到20-22,虽然通过朱婷和张常宁相继重扣追平23-23,但是面对布伊季斯左右开弓以2分劣势惜败。郎平点评首局败北源于中国女排慢热自身失误较多,比赛间隙更不能忍大喊提醒国手不能随便丢7-8分。

即便女排姑娘们以23-25落败但并没有丢掉信心,凭借进攻、拦网和发球得分以59-47、14-7和5-3全面占优,最终连扳三局以3-1逆转荷兰锁定H组头名,这在郎平看来全队上下逐渐找过应有状态,后三局发挥得对比第一局更正常。由于卫冕冠军美国以2连败已经提前出局,中国女排对垒荷兰并不会关系到出线名额,不过郎平领衔的教练组还是要求国手每球必争。

即便女排姑娘们以23-25落败但并没有丢掉信心,凭借进攻、拦网和发球得分以59-47、14-7和5-3全面占优,最终连扳三局以3-1逆转荷兰锁定H组头名,这在郎平看来全队上下逐渐找过应有状态,后三局发挥得对比第一局更正常。由于卫冕冠军美国以2连败已经提前出局,中国女排对垒荷兰并不会关系到出线名额,不过郎平领衔的教练组还是要求国手每球必争。

中国女排整合小组赛、复赛和六强赛斩获10胜1负,唯一的败绩就是在B组激战四局以1-3(25-20、24-26、16-25、20-25)被意大利逆转。郎平没有为了在半决赛回避意大利而选择输给荷兰,首度表态要求国手们拒绝打假球,“我们不应该去挑选对手,为了挑选对手输球,我觉得这个是不好的”,这一句话让与日本默契打“假球”而淘汰巴西的塞尔维亚难免蒙羞。

郎平坦诚塞尔维亚和意大利都是非常强的欧洲劲旅,中国女排在半决赛无论是过招哪支球队,想要挺进决赛就必须调动最大潜力率先打好半决赛。由于意大利苦战四局以1-3(21-25、19-25、25-23、23-25)不敌塞尔维亚终结10连胜,半决赛再度交锋中国女排不可避免。郎平谈及如何扼制意大利接应埃戈努时直言,中国女排转场后会抓紧时间进行针对性的备战。

张常宁进攻回暖可喜 杨涵玉首秀或当奇兵

朱婷在世锦赛的主攻对角轮值,张常宁和李盈莹互换机会更多,刘晓彤主要是负责轮换朱婷这一位置。虽然李盈莹得益于强攻亮眼引发外界关注,但是主接六轮一传的张常宁更加均衡,并且在对垒荷兰面对三人拦网时调整攻毫不手软。被问及前两局打得特别好的原因,张常宁面露娇羞表情谦称感谢大家团结一心,并且透露在准备会就和姐妹们研究如何打好这场球。

作为主攻的张常宁过招荷兰在第1-3局首发登场,为中国女排贡献13分仅次于朱婷19分和袁心玥16分,不过后两位是打满四局而张常宁是在第四局被李盈莹轮换。如此稳定发挥在赛前是如何精心准备的呢?张常宁出于战术保密并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不过介绍郎导(郎平)特意强调不会挑选半决赛对手,在轮休一天专门准备荷兰的打法并且在实战中得以发挥。

前瞻半决赛再度交锋意大利的前景,张常宁坦言这支球队攻守兼备综合实力强,中国女排曾经在小组赛先胜一局却是惨遭逆转。当时,张常宁首发三局却是只拿4分非常低迷,进攻命中率更是跌至14扣4中的28.57%,对垒荷兰却是回暖至26扣11中的42.31%可喜。对此,张常宁直言备战交锋意大利会重温上场录像,通过改善不足之处争取在半决赛有更好发挥。

对垒荷兰一役是备战半决赛的重要实战练兵机会,主教练郎平除了雪藏里约奥运最佳自由人林莉之外,启用车轮战对于不同阵容搭配进行磨合,新丁杨涵玉在第三局21-18时被安排替换颜妮登场发球。主教练郎平释疑安排杨涵玉在世锦赛首秀的意图,直言当时基本上能够控制局面,希望更多球员调整竞技状态备战半决赛,言外之意就是杨涵玉或许作为奇兵再登场。(苏营国)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