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10月18日报道:

在今天凌晨,巴黎圣日耳曼女足在欧冠中客场2-0战胜林雪平。中国球员王霜首发出场,并且在第80分钟打进了全队第二球。这个进球,是中国球员在欧冠中打进的历史第一球!被称为女梅西的王霜,如今创造了中国足坛的又一新纪录。

一个23岁的姑娘 实现了中国人在欧冠进球的梦想

一个23岁的姑娘 实现了中国人在欧冠进球的梦想

在中国足坛,曾有3名男足球员参加过欧冠比赛。第一位亮相的是孙祥,他在06/07赛季后半段以租借身份效力于埃因霍温。在1/8决赛次回合中,埃因霍温淘汰了阿森纳。当时孙祥首发出场,并且制造了扳平比分的任意球。不过在半年租借期结束后,孙祥就回到了国内。

一个23岁的姑娘 实现了中国人在欧冠进球的梦想

在2007年12月,董方卓成为了第二名参加欧冠的中国人。在出线形势已经明朗化的情况下,董方卓在小组赛末轮曼联对阵罗马时替补出场。董方卓随后的故事已经尽人皆知了,他成了中国足坛的方仲永。

一个23岁的姑娘 实现了中国人在欧冠进球的梦想

在10/11赛季中,蒿俊闵代表沙尔克04参加欧冠。他在小组赛中完成处子秀,并在1/8决赛首回合中替补出场1分钟。在欧冠中,蒿俊闵是第一位完成射门的男足球员。

一个23岁的姑娘 实现了中国人在欧冠进球的梦想

在女足历史上,马晓旭和王飞也都踢过欧冠。马晓旭随于奥默打进过欧冠决赛,但自始至终没能破门。王飞在里昂和拜仁都踢过欧冠,但身为门将的她,自然也与进球无缘。

孙祥是第一位参加欧冠的中国球员,他的亮相距今已经11年半了。如今,王霜终于取得了中国球员在欧冠中的第一个进球。中国男足越来越令人失望,王霜则代表女足顶起了中国足坛的“大半边天”。

作者:张琳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