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帕特里克-鲍曼因心脏病离世

帕特里克-鲍曼因心脏病离世

帕特里克-鲍曼因心脏病离世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据FIBA官方消息,国际篮联秘书兼国际奥委会(IOC)委员帕特里克-鲍曼 (Patrick Baumann)因心脏病不幸去世,时年51岁。

鲍曼心脏病离世时年51岁 他对中国篮球发展高度关注

帕特里克-鲍曼1967年8月5日出生在瑞士,1990年毕业于瑞士洛桑大学法律专业,1996年毕业于法国里昂大学国际奥委会体育经营管理专业硕士,2001年毕业于美国芝加哥大学商务研究所,工商管理硕士。

鲍曼1995-2002年任国际篮联副秘书长,从2003年起担任国际篮联秘书长,最近刚刚第二次与FIBA续约,合同延长到2031年。他在任上不断着进行篮球改革的探索,包括促成三对三篮球进入奥运会,篮球世锦赛变为世界杯,引入国际比赛窗口期等一系列举措,希望通过努力提高篮球项目在世界上的影响力。

就在今年10月初,鲍曼还曾来到中国西安参加世界篮球峰会,与中国篮协主席姚明、NBA总裁萧华等人论道,共同探讨未来世界篮球的发展,展望篮球运动未来的美好蓝图。鲍曼对于中国篮球的发展一直高度关注,他对中国的办赛氛围、篮球市场有非常高的评价,他甚至曾说,以中国的硬件,想办几次世界杯就办几次。

明年男篮世界杯将在中国举行,怎料想世界篮球改革的急先锋、国际篮联的领袖竟忽然撒手而去,令人嗟叹不已。斯人已逝,幽思长存,篮球人们只有继承鲍曼的遗志,继续为世界篮球的进步作出努力才是缅怀鲍曼最好的方式。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