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9月30日,2018年女排世锦赛在札幌综合体育馆继续举行,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在B组第2轮,直落三局以3-0零封土耳其斩获2连胜。其中,高妹副攻袁心玥在第三局短平快反弹飞出场外,吓得朱婷在瓦基弗银行的教练圭代蒂神躲避,并且队长朱婷和瓦基弗银行小师妹卡拉库尔特同获16分共享得分王。

B组:

中国女排3-0土耳其(25-18、25-23、25-23)

中国女排曾经在2010年世锦赛D组第1轮遭遇土耳其,结果是激战四局以1-3(25-19、14-25、20-25、17-25)遭逆转尴尬开门黑。在2018赛季对垒土耳其曾经交锋过2次,中国女排在世联赛斯图加特站力拼四局以1-3遗憾告负,而后在瑞士赛A组同样是以1-3遗憾2连败敲响警钟,不过当时是由安家杰带领非全主力,这一次由郎平挂帅在世锦赛再度过招力争复仇。

由名帅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在B组第2轮沿用主攻朱婷(队长)和张常宁、二传丁霞与接应龚翔宇、副攻袁心玥和颜妮、自由人王梦洁搭档主打,并且安排副攻胡铭媛替补登场发球,接应曾春蕾和二传姚迪两点换三点。土耳其主教练圭代蒂派遣主攻巴拉丁与伊斯梅尔奥卢、副攻埃德姆(队长)和伊斯梅尔奥卢、接应博兹与二传厄兹巴伊以及自由人阿克兹出战。

第一局颜妮短平快但是被伊斯梅尔奥卢反轮强攻突破,中国女排通过龚翔宇背平借拦网手和居内什短平快开炮到3-1。龚翔宇防起博兹重扣再由张常宁防反和袁心玥变扣为吊巧打落点至6-2,土耳其依靠埃德姆短平快可惜博兹开炮,并且被朱婷强攻突破以3-8落后技术暂停。

土耳其凭借博兹后二直线突破朱婷拦网,并且巴拉丁追发朱婷直接垫飞连追2分。中国女排利用丁霞偷袭二次和朱婷冲进到10-6,随即张常宁强攻借拦网手出界巩固优势至12-8。土耳其由于四次击球和博兹后二开炮到10-14,中国女排由朱婷变扣为吊和颜妮巧打至16-12。

土耳其申请挑战鹰眼显示伊斯梅尔奥卢开炮,并且被颜妮短平快到13-18迫使圭代蒂暂停。中国女排凭借颜妮和张常宁相继拦截伊斯梅尔奥卢反轮强攻,龚翔宇轻吊迫使博兹防守垫飞和颜妮拦截居内什短平快至22-13,郎平连丢3分休战后张常宁轻吊和强攻借手先胜25-18。

第二局2-2平由博兹后三疑似踩线但未判,土耳其通过伊斯梅尔奥卢防反和轻吊、巴拉丁追发张常宁压边线连得4分。郎平在2-6时休战由赖亚文提醒拦防,中国女排改由朱婷隐蔽站位偷袭后三,埃德姆背飞出界和张常宁强攻、丁霞二次和朱婷防反追平7-7后博兹后攻踩线。

朱婷单人封堵背飞气得居内什拍球泄愤到11-7,中国女排依靠袁心玥短平快被防起遭博兹突破,并且袁心玥跑动背飞和颜妮封堵巴拉丁后三,袁心玥追发伊斯梅尔奥卢一传过网由朱婷探头至14-9。中国女排利用朱婷失配但打走冲进,以及巴拉丁防反直线开炮领先暂停16-10。

龚翔宇变扣为吊再得1分迫使圭代蒂休战,中国女排由龚翔宇强攻借拦网手至18-10,可惜丁霞跳飘下网和一传过网被探头连丢2分。中国女排凭借朱婷轻吊但龚翔宇强攻和袁心玥快攻被拦到19-15,张常宁封堵背飞和阿金发球出界送局点24-20,连丢3分后朱婷冲进再胜25-23。

第三局卡拉库尔特强攻帮助土耳其领先到2-0,中国女排凭借龚翔宇重扣和朱婷后三,张常宁强攻借拦网手连得3分反超3-2。袁心玥短平快反弹飞出场外吓得圭代蒂直躲追平到5-5,中国女排依靠张常宁一攻和防反,伊斯梅尔奥卢跳飘球经由鹰眼挑战显示出界领先暂停8-7。

朱婷突破三人拦网和封堵背飞、再防反扩大分差至11-8,中国女排利用颜妮短平快可惜朱婷和王梦洁一传相继失误,再被卡拉库尔特强攻突破由12-9连丢4分被反超。郎平休战后依然拦截不住卡拉库尔特重扣,中国女排在张常宁强攻被拦后由袁心玥短平快反超暂停16-15。

朱婷防反暴扣小斜线险砸头伊斯梅尔奥卢,中国女排利用袁心玥封堵埃尔詹,但被卡拉库尔特后三突破和龚翔宇接飞阿里吉追发至18-18。土耳其由于卡拉库尔特反轮强攻触网到19-21迫使圭代蒂暂停,中国女排凭借卡拉库尔特开炮、张常宁强攻突破领先赛点至24-21,连丢2个赛点由郎平休战后龚翔宇一传半到位由张常宁绝杀到25-23。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