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中国足坛归化恒大有先例 U14小将去年入籍进国字号

文章来源:扬子晚报

26日,一条重磅足球消息引发了社会热议,北京国安将引进两名归化球员,两人将在2019赛季的中超联赛登场。

这条消息对于中国足坛乃至体育界的震动非常大,关于“归化”球员的话题,中国足坛已经有很长时间的讨论。

虽然日本足球早在多年前就用上了归化球员,但在中国足坛,这似乎还是个有争议的话题。所以国安的行动一旦成功,将是历史性的突破。

若想成功,有一方最好是华人血统

今夏的世界杯期间,曾经传出北京中赫国安队准备引进归化球员的消息,后来此事没有了下文。但国安方面一直没有放弃努力,并终于在引进归化球员一事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如果不出意外,目前效力于挪超与英冠联赛的两名归化球员就将在2019赛季加盟国安。如果一切顺利,这也将是中国足球历史第一次成功引进归化球员,此事也将对中国足球乃至中国体育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那么为什么国安这次的行动,越来越趋于可能,并且还是一下弄两个过来呢?其中最关键的原因,就是这两名球员的母亲都是华裔。

那么为什么国安这次的行动,越来越趋于可能,并且还是一下弄两个过来呢?其中最关键的原因,就是这两名球员的母亲都是华裔。

在挪威超级联赛效力的小将侯永永,这名出生于1998年的小将母亲是河南洛阳人,早年移民挪威。母亲说:一直希望有朝一日侯永永能够穿上中国队的球衣,代表中国队出战。

侯永永在很小的时候就展现出了绝佳的足球天赋,在他十岁的时候,受邀参加了由曼联举办的世界技术大赛,从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0名参加者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第二名,司职中场的侯永永也被认为是挪威三大未来之星。

出自阿森纳青训体系、目前在英冠布伦特福德效力的尼克·延纳里斯外祖父、外祖母都是中国广东人,母亲虽然早年移民到英国,但延纳里斯也是属于华裔后代。

延纳里斯既可以打中场,也可以打左右边后卫,入选过英格兰多级别国家青年队。

记者也在26日上午联系上了最早爆料此事的媒体,他证实了这条消息,并告诉记者,国安正在办理相关事宜,而且近期出结果!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北京大成(南京)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唐迎鸾女士,她告诉记者,中国的国籍法是不承认双国籍的,所以首先这两名球员必须放弃原有国籍,才有可能加入中国国籍,而最终加入中国国籍,还要符合相关规定。

随后,记者查阅了相关资料,这两名球员符合申请批准加入中国国籍的“中国人的近亲属”以及“有其他正当理由的”两条规定。此外,“有过中国国籍的外国人,具有正当理由的,可以申请恢复中国国籍”,也就是说他们两人的母亲都可以申请恢复中国国籍,从而可以给他们的归化带来便利。

足球归化已有“小国脚”版先例

值得一提的是,有一个概念一定要搞清楚,那就是混血球员与归化球员的不同。

混血球员并不需要改变国籍,因为他们已经具备了中国国籍。巧合的是,中国的三大球项目中都有这样的混血球员。

足球方面,申花队的艾迪·弗朗西斯14岁时进入中国少年队,是国字号首位混血球员,艾迪的父亲是坦桑尼亚人,母亲是中国人;在排坛,1989年出生的丁慧也是中非混血儿,还曾经入选中国男排,成为中国男排首个混血球员。

在篮坛,CBA北京首钢男篮的丘天今年20岁,司职中锋,母亲是北京人,父亲是尼日利亚人,2016年,丘天入选国青队。

而真正的中国足坛归化第一人,应该是恒大一名刚入选U14国足的小球员,名叫王牧。

2003年出生的王牧母亲是非洲人,父亲是中国人。王牧出色的防守能力和球感都超过了同龄小将。由于天赋很高,恒大在前几年就开始操作让他加入中国国籍,终于在去年2月份成功入籍。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