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中国短道队韩国籍教练殴打沈石溪被判刑 世界杯分站赛今年无中国

今年5月引进外教

今年5月,国家短道速滑队“开训仪式”上,李琰身边坐了两名韩国教练员,他们是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得主宋在根和曾任韩国短道速滑女队主教练的赵载范。

赵载范曾是韩国短道速滑女队主教练,在平昌冬奥会之前的训练中,他动手打了主力沈石溪,随后沈石溪离队入院检查,并错过了韩国总统的探望接见仪式。

事情发生后,赵载范被停职,也没能去成平昌冬奥会。赵载范被韩国冰联永久除名后,一度到中国短道速滑队执教。据韩国媒体报道,赵载范涉嫌在2011年至今年1月为止,对沈石溪等四名速滑选手施加暴力,已经被正式拘捕。水原地裁城南地院刑事第二法庭在19日判处赵载范罪名成立,服刑10个月。法庭在宣判书写道:“韩国冰联已经有不能使用暴力的明文规定,被告人明知故犯,并且是惯犯。所以必须接受严厉的判刑。”

中国短道队韩国籍教练殴打沈石溪被判刑 世界杯分站赛今年无中国

赵载范

沈石溪并非是赵载范殴打的第一个运动员,沈石溪的经纪公司在得知了判决结果之后表示,沈石溪会将重点放在恢复治疗上,努力能有更好的竞技状态参加比赛。而且为了一班年轻的后辈选手,会以身作则,尽全力净化韩国短道速滑的训练环境。

目前中国短道队正在备战新赛季的比赛,今年的短道速滑世界杯首战比赛将于11月2日-4日在加拿大的卡尔加里举行,第二站是11月9日-11日的美国盐湖城,第三站比赛时间为12月7日-9日,比赛地点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第四站赛事时间为12月14日-16日,目前举办地待定。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并没有设置中国站比赛。

中国短道队韩国籍教练殴打沈石溪被判刑 世界杯分站赛今年无中国

左一为沈石溪

短道速滑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有过温哥华的鼎盛,但平昌冬奥会最终只拿到一枚金牌,全队背负了很大的压力。2022年冬奥会的备战已经开始,除了选材、梯队等之外,如何减少选手的犯规,处理好和裁判的关系也是短道队在新周期面临的一大问题。

本文来源:【体坛画外音】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