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17日,俄罗斯红粉莎拉波娃团队宣布,为了得到休息和恢复将退出北京、天津和莫斯科的比赛,提前结束2018赛季的征战。莎拉波娃计划在明年参加WTA深圳站比赛,以此站作为新赛季的起点。

原本按照计划,目前正在美国参加名利场等社交活动的莎拉波娃下一站将是十月中旬举行的莫斯科公开赛,亚洲赛季并未在俄罗斯人的行程中。不过,最终莎娃选择全部放弃。

这个2018年,莎娃经历了些什么呢?年初的深圳是她参加的第一个比赛,半决赛却输给了排名只有47位的斯尼亚科娃,谁曾想这已经是她未来一年里的制高点。此后她也只有在罗马超五赛追平了这个四强的成绩,全年没有打入一个赛事的决赛。

至于大满贯赛,莎娃的整体表现同样令人失望。虽然澳网、法网和美网都曾有过惊艳表现,比如澳网第二轮击败了排名第15的塞瓦斯托娃,法网第三轮轻取6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美网还赢得了和奥斯塔彭科的对攻大战。不过莎娃的问题在于状态难以为继,这三项大满贯无不如此,更不要说温网则是首轮出局了。

如果非要找出表现最好的一段时间,那还是要属红土赛季,马德里八强、罗马四强以及在法网打入了复出以来第一个大满贯八强,当然这要拜小威在第四轮提前退赛所赐,否则按照她一场好一场坏的定律,结果恐怕还是难以预料。

既然这样,今年莎娃已经没什么好期待的了,因此提前结束算是一个不错选择。值得一提的是,WTA深圳站已经成为莎娃每一年赛季开始的第一站。

(冬小麦)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