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腾讯体育9月15日(文/王怡薇)9月15日,汇丰青少年冠军赛总决赛最后一轮比赛结束争夺,原国乒总教练刘国梁的女儿刘宇婕在女子E组(U9年龄组)以117杆(+9)的总成绩夺冠。尽管最终夺冠,但比赛期间刘宇婕出现不该有的失误,现身观战的刘国梁露出严父本色,“训哭”了爱女。

9岁的刘宇婕如今在中国高尔夫圈早已小有名气。除了出众的天赋,刘宇婕的老爸是昔日国乒总教练刘国梁,这也让她的职业之路格外引人关注。如今在同年龄组基本“打遍国内无敌手”,首次参加汇丰青少年冠军赛总决赛,刘宇婕就以领先第二名9杆之多获得冠军。

比赛期间,刘国梁也现身比赛现场,全程对女儿的比赛进行指导。首轮比赛中,刘宇婕的表现并不出色,在9洞赛制中吞下一记双柏忌和一记三柏忌,仅交出+5的41杆。

尽管以1杆优势排名首位,但刘宇婕还是受到了来自父亲的批评。

“打完了之后就会就一直给她说问题,最近一段时间我盯她稍微少了一点,她自我的训练和加压上,放松了。”刘国梁透露,首日的比赛,自己只给女儿打了50分,说着说着,没有达到自己预期的女儿也掉了眼泪。

尽管对女儿出现问题后颇为严厉,但第二轮比赛前,刘国梁用女儿的偶像“老虎”伍兹与斯皮思的经历鼓励她。“心理调控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高尔夫跟乒乓球很像,都是个人的运动。在运动过程中,心理和技术都有可能出现变形,而这两块,有些能练的,有些是练不出来的,是需要从小培养的。而我更看重她心理的强大。”刘国梁说。

在父亲的督战下,刘宇婕找回冠军级手感,第二轮比赛虽然没有抓下小鸟,但前8洞全部保帕,仅在最后一洞吞下柏忌,最终交出+1的37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9杆, 最终收获冠军。

刘国梁女儿夺冠什么情况,刘国梁女儿个人资料夺冠原因揭秘

刘宇婕个人资料 

刘宇婕,前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之女,小名“赢赢”。   2017年9月22日,刘国梁之女刘宇婕在《了不起的孩子》预告曝光。片中说到,刘宇婕是身怀绝技的小冠军一枚,已是三枚金牌得主,并在世界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上取得了中国选手的最好成绩。 2018年7月21日,获得世界之星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8岁及8岁以下组别冠军   。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巴基斯坦4月遭罕见暴雨袭击,宣布进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