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201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正式落下帷幕,20岁的日本小将大阪直美击败了自己的偶像23个大满贯得主小威廉姆斯成为继李娜以来第二个亚洲的大满贯得主,首盘比赛,大阪直美6-2轻取小威廉姆斯,但在次盘却爆发了引发热议的巨大冲突:小威遭受3次警告判罚,最终输掉第二局!

第一次:教练场外指导,小威被警告。第二次:小威摔拍,被罚一分,大坂直美2-3发球局直接15-0领先开始。第三次:小威言语辱骂裁判,大坂直美4-3之后直接5-3领先。

事后小威的教练承认确实在场外进行了“手势指导”,但小威没有看到,而大阪直美的教练则是每分都在进行指导!

小威对于裁判的判罚极度不满,出言侮辱裁判,随后被判罚丢掉一整局!进而直接到大阪直美的发球胜赛局,继而拿下这场比赛,成为大满贯得主!

对于裁判的判罚,个人觉得并没有什么问题,网球有规则,教练不可以在场上指导,但最严重的是小威作为23届大满贯得主,她言语激烈侮辱裁判,这才是最严重的,本身小威就是不对的一方,她以美国的人权、政治、以自己是一位母亲,甚至黑人来让人相信自己不会说谎,但事实是她确实砸牌,而教练也确实做了指导,联想前几日,穆雷和沃达斯科的比赛后,穆雷说沃达斯科在冰浴休息的时候和教练有过语言交流,不管说了什么,都是违反了规则,所以小威最后被直接罚掉一局!

小威最大的问题是在辱骂裁判,换做如果是在足球比赛中,和裁判争论,直接黄牌,喋喋不休可能红牌,而辱骂带来的或许是红牌+长时间的停赛,足协不会因为你是巨星或者是平民,C罗也因为此受罚禁赛,所以从这一面来看相对于网球,足球才是最有魅力的运动吧,不管何时,对裁判应有的尊重是运动员都该有的素质,你违反了规则就应该受到应有的处罚!

最后还是希望小威早日拿下第24个大满贯追平格拉芙,也祝福大阪直美拿下第一个大满贯!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