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根据韩国权威媒体《首尔体育》报道,在雅加达亚运会一路连克强敌夺冠的韩国U23足球队,今天终于被韩国体育部门免除了兵役。亚运会之前有媒体报道,如果韩国U23能夺冠,不仅所有出场球员会免除兵役,同时足协还有给球队一笔巨额奖金。今天这笔“巨款”已经到位,共计184万人民币。这样平均下来,20名球员可以人均拿到9.2万元的奖金。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韩国U23夺冠每人分9万奖金 中国获1.5亿奖金

另外,获得铜牌的韩国女足每人也将获得约3万元人民币的奖金。韩国U23主帅金学范也将获得约20万到30万元人民币的额外奖金。虽然只有区区100多万的奖金,但这已经是韩国U23参加亚运会以来获得的最高奖金。拿到这笔奖金令韩国球员激动不已,甚至有韩国球员激动的表示:“从来没有一下子拿到过这么多钱”。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韩国U23夺冠每人分9万奖金 中国获1.5亿奖金

相比之下,我们的国足U23在12强赛的单场赢球奖金就达到了300万人民币,出线总奖金最高可达1.5亿人民币。如果最后能夺冠的话,估计方方面面的收入会突破五亿左右。而个人方面的待遇,简直是是天壤之别。由于沾了足协U23政策的光,我们的球员基本都是各支俱乐部的香饽饽,年薪百万都是起步价。像韦世豪这种球员,去年加盟国安时,据说光签字费已经接近千万。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韩国U23夺冠每人分9万奖金 中国获1.5亿奖金

在说俱乐部层面的对比,中超球队的优势更大。全北现代在夺得亚冠之都没有发额外的奖金,而恒大此前则在2017年公布过“单场赢球奖300万,单场每净胜1球再奖300万”的亚冠奖励措施。即便是中超保级球队也有过单场千万人民币的保级奖金。目前中国足球最不缺的就是钱,有人说“有钱能使鬼推磨”,但给再多的钱也推动不了中国足球整体水平的提升。

另外,中女足亚运会表现出色,并且拿到了亚军的好成绩。但是至今为止,依然没有女足拿到奖金的消息。加拿大世界杯时,中国女足同样表现出色。当时国内许多企业表示会赞助女足,但是时间去过这么久,真正落实的却没有一个。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人家冠军队的主帅奖金只有20万,里皮同志一天的基本工资就45万。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