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2018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第2场男单第4轮角逐。世界第一纳达尔在距离直落3盘获胜仅差2分的情况下意外丢掉一盘,仍以6-3,6-3,6-7(6),6-4的比分战胜首次打进大满贯16强的格鲁吉亚选手巴西拉什维利。纳达尔生涯里第8次打进美网八强,将在1/4决赛里和奥地利名将蒂姆争夺四强席位。

美网公开赛:纳达尔丢黑马一盘卫冕希望 八进八强战蒂姆

3届赛会冠军、卫冕冠军纳达尔已经是第10次打进美网16强,而对手巴西拉什维利则是首次出战大满贯的单打第4轮。首盘双方互相保发开始,纳达尔凭借正手抢攻攻破对手第8局的发球局,5-3领先之后世界第一轻松拿下接下来的胜盘局。

次盘纳达尔状态依旧出色,巴西拉什维利被动应对又失误连连,第3局格鲁吉亚人先后化解3次破发危机,纳达尔继续耐心等待机会。第9局纳达尔的跑动覆盖全场,巴西拉什维利无奈之下只能送出失误。在格鲁吉亚选手反手送礼之后,纳达尔把握住了自己该盘制造的第2个盘点。

第三盘伊始双方互破,接下来又相继保发战至抢七。纳达尔抢七5-6落后时反手压线挽救一个盘点,然而距离他直落3盘胜出仅差2分之时,巴西拉什维利却连续拿下随后的2分,他的反手网前截击穿过纳达尔,并从世界第一手中抢下一盘。

第四盘纳达尔强势反弹,连续进攻巴西拉什维利的反手并马上破发。巴西拉什维利也并未放弃抵抗,第6局他利用纳达尔的失误回破。3平后纳达尔紧接着反破夺回领先优势,这一回卫冕冠军一直保持分差至盘末。他用全场第7个ace球的方式锁定胜利。

现年32岁的纳达尔在比赛里总共面对过7个破发点,挽救了其中5次破发危机。生涯至此纳达尔美网总战绩为57胜10负,他之前7次打进美网1/4决赛6次闯入了四强,唯一输掉的一场是2006年不敌尤兹尼。

自罗马大师赛开始纳达尔在已经完成27场比赛中赢下26场,他1/4决赛中的对手是首次打进法网之外大满贯八强的蒂姆。双方之前10次交手全部都是在红土赛场上,纳达尔7胜3负领先交战纪录。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