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拳击比赛进入到最后一天。女子51公斤级决赛,中国选手常园经过一番激战以3-2击败了朝鲜选手潘哲莱,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拳击队在本届亚运会的首金。

女子51公斤级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2010年广州亚运会首次设项,那届比赛,主场作战的任灿灿发挥出色,决赛中击败了菲律宾选手阿尔班尼亚,夺得金牌。四年之后的仁川亚运会,司海娟在1/4决赛输给了“妈妈级选手”、来自印度的拉尼-平基,无缘四强,最终拉尼-平基夺得冠军。在此之前,拉尼-平基在伦敦奥运会夺得了该级别的铜牌。

雅加达亚运会,中国队在女子51公斤级派出了常园出战,她在去年天津全运会闯进决赛,击败了徐诗琪,夺得金牌。亚运会1/4决赛中,常园面对印度选手沙姆杰特萨巴姆打得非常强势,不过随后的比赛,沙姆杰特萨巴姆攻击的势头十分凶猛,但常园利用组合拳将对手压制,以5-0赢得了比赛,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常园与中国台北选手林郁婷打得难解难分,两位选手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特别是林郁婷,她在第一回合给了常园一记下马威,不过从第二回合开始,常园加快了进攻节奏,多次主动出击取得有效点数,经过一番激战,常园击败了林郁婷,获得一个宝贵的决赛席位,她将与朝鲜选手潘哲莱(PANG CHOL MI)争夺冠军,后者以4-0完胜一位越南选手。

决赛开始后,常园打得积极主动,连续的后手勾拳命中对手,不过潘哲莱也毫不示弱,第二节两位选手打得比较胶着,不相上下。进入到第三节,常园摆开架势强行进攻,双方的体能都有一定下滑,但常园更加主动,气势上压倒对手,经过裁判打分,常园以3-2击败了潘哲莱,夺得金牌。

常园

常园(女),1997年6月24日出生于河北石家庄行唐县 。河北体育拳击运动员。曾获2013年国际业余拳击协会,世界青少年女子拳击锦标赛冠军;在2014年南京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拳击比赛女子48-51公斤级决赛中获得金牌。2015年1月5日,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发布通知,拟授予其运动健将称号。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