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亚运会乒乓球项目开赛至今,国乒已斩获女团、男团和混双金牌,国乒队再一次开启了冠军收割机的模式,狂揽金牌的国乒,此番亚运走红的原因之一是“孙颖莎捏脸杀”。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国乒队员夺冠后,大家都会捏一下孙颖莎肉嘟嘟的小脸,以此进行庆祝。从女乒总教头李隼、到队友朱雨玲、王楚钦,央视资深记者等等,都在“排着队”。

狂揽金牌的国乒,此番亚运走红的原因之一是“孙颖莎捏脸杀”

混双决赛开始前,孙颖莎承诺如果她和王楚钦能夺冠,她就让王楚钦捏一次脸!夺冠后,面对镜头,王楚钦羞涩的只是轻轻地碰了一下孙颖莎肉嘟嘟的小脸。

狂揽金牌的国乒,此番亚运走红的原因之一是“孙颖莎捏脸杀”

十月,王楚钦和孙颖莎将代表中国队参加青奥会,孙颖莎再次说出承诺,届时王楚钦能够夺冠,就让他再捏一次脸!这些调皮的“捏脸杀”一幕也让球迷感慨:“无敌的国乒队,没有表情的冷酷杀手们,也有这样可爱的一面。”、“青春美好!你们终于有了这个年龄该有的样子”、“卖萌暴露年龄”。

从国际乒联的巡回赛,到世锦赛、奥运会、世界杯这些大赛,包揽全部金牌,对豪门国乒来说似乎是常规操作。赛场上的国乒选手,以往都给大家留下了冷酷杀手的印象,张怡宁、王楠、张继科、马龙、樊振东,一站上赛场自动开启“无敌”的霸气气场。

狂揽金牌的国乒,此番亚运走红的原因之一是“孙颖莎捏脸杀”

也别怪球员们没有表情,这也是国乒历来要求的。在大众眼中,世青赛、青奥会的分量级别不如世锦赛、奥运会,但是大满贯得主刘国梁却很看重这些青少年国际比赛,他直言:“能参加青奥会、世青赛,在这些比赛中冒头的选手,他们在接下来几年甚至十几年都会在国际赛场交手。所以从最初交手时,就要给对手下马威,让人产生“心理阴影”,这之后人家再遇到你,想赢你就没那么容易。”把对手打出心理阴影,除了技战术的运动,心理战想必也是不可少的。

狂揽金牌的国乒,此番亚运走红的原因之一是“孙颖莎捏脸杀”

狂揽金牌的国乒,此番亚运走红的原因之一是“孙颖莎捏脸杀”

同为大满贯的张怡宁,也曾在采访中表露过这层意思,“在看对手观察对手,到最后跟对手握手的那一刹那,有的时候这么一握手,那个人就觉得自己输了”。没有表情、自带冷酷气场,这或许就是国乒选手的心理战吧。

见惯了冷酷的国乒球员,孙颖莎捏脸杀一幕才让人觉得分为灵动活泼,这也是捏脸杀走红的原因吧。

本文来源:【宝明影音】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