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上届亚运会,中国泳军可谓一览众山小,22比12的金牌数完胜日本。雅加达亚运会,中国队与日本队各夺19金平分秋色。四年间中日游泳形势发生如此大的变化,与池江璃花子的崛起密不可分,这位日本00后少女豪取六金,其中五金是从上届中国的金牌项目中夺取。

从狂胜10金到平分秋色池江击垮中国泳军

池江璃花子在2015年正式出道,一出道便不同凡响,连续刷新50米蝶泳、10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三项亚洲纪录,世界青年锦标赛更是大杀四方。出道即巅峰的表现让人想到了昔日的“飞鱼”菲尔普斯,很多泳迷也将池江璃花子称为“日本飞鱼”。

2018年,池江璃花子的成绩突飞猛进,多个项目达到了世界顶尖水准。8月的泛太平洋锦标赛,她在200米自由泳中击败了美国“核能少女”莱德基,并游出了世界第三的好成绩。此外,今年池江璃花子100蝶排名世界第一,50蝶和50自都高居世界第二,100自排名世界第九。

再回到亚运会的赛场,池江璃花子就是“BUG”式人物,接连斩获了100米自由泳、50米蝶泳、100米蝶泳、4X100自接力和4X100混接力五枚金牌,再加上今晚的50米自金牌,池江璃花子不仅成为了日本亚运历史上的第一“多金王”,还凭借一己之力帮助日本军团与中国游泳队打成平手。

细数下池江的六块金牌,五项是上届亚运会中国的冠军项目。100米自由泳池江璃花子斩落首金,上届冠军是中国的沈铎。随后的50米蝶泳、100米蝶泳池江再赢两金,而四年前仁川亚运的金牌属于陆莹和陈欣怡。接着,池江又率队拿到了4X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上届亚运会中国队强势夺冠。收官日池江50米自由泳险胜刘湘夺魁,再次攻陷中国的卫冕项目。一进一出,中日金牌数瞬间相差10块。

本次亚运会池江璃花子报名参加8个项目,缺席了主项之一的200米自由泳的比赛,最终的冠军被中国选手李冰洁夺走。不过李冰洁的成绩比池江半个月之前在泛太游的要慢2秒多。换而言之,池江参赛的话中国还不一定能够全身而退。此外,3个接力项目凡是轮到池江的棒次,成绩都比同棒的中国选手要快。18岁的池江璃花子,俨然成为了中国游泳队称霸亚洲最大的绊脚石。

池江璃花子个人资料介绍

池江璃花子是一名日本游泳运动员,现就读于淑德巢鸭高等学校,目前所属单位为RENAISSANCE龟户。她曾代表日本参加2016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七项赛事,也是多个项目的日本纪录保持者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