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亚运会23日战况:中国奖牌数过百 男篮进8强女篮4连胜

北京时间8月23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结束了第五金牌日争夺。中国代表团在今天金牌总数超过50块,奖牌总数则超过100块。在第五金牌日夺得17金10银6铜后,目前中国代表团是以55金40银21铜共116块奖牌,值得一提的是在金牌榜排名二至四位的日本、韩国和伊朗三个代表团目前的金牌总数才只有51金。中国男篮、女篮、女排、女子手球都在今天赢得胜利。

游泳比赛结束第五日争夺,徐嘉余在男子200米仰泳夺得冠军,这是他在本次比赛第四金,但这并非终点,明天徐嘉余有望在男子混合泳接力再获金牌;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队上届在预赛犯规,这次决赛犯规,连续两届都犯同样的错误,值得反思。

女子800米自由泳,王简嘉禾和李冰洁的参赛让决赛失去了悬念,这个项目恐怕是今晚最没有悬念的比赛,原本两人的对抗也因为李冰洁的战略性放弃而变得有些无味,最终王简嘉禾以8分18秒55的成绩夺得金牌,并且打破了赛会纪录,李冰洁以8分28秒14获得亚军,这是中国队连续三届亚运会包揽该项目前两名。

女子飞碟双多向,中国选手包揽冠亚军,李清念以136中夺得冠军,白一廷以134中获得亚军,哈萨克斯坦选手迪米特里延科以125中获得季军。男子飞碟双多向,中国选手刘安龙闯进决赛,最终获得第四名,与奖牌失之交臂,金牌被韩国选手沈韵元夺走,另外一位中国选手齐迎在资格赛排名第七,没能晋级决赛。

女子高低杠中国队的刘婷婷获得金牌,罗欢获得银牌,朝鲜选手钟江美获得了铜牌。男子吊环,中国选手邓书弟以出色的发挥击败了个人全能亚军野野村笙吾获得金牌,铜牌获得者是中国台北的陈智郁,而孙炜获得了第6名。男子体操鞍马,中国台北选手李志凯击败了中国名将邹敬园和孙炜,获得金牌,邹敬园获得银牌,孙炜获得铜牌。男子自由操,中国选手林超攀最终摘得铜牌。

赛艇赛场今天决出8枚金牌,中国夺得6金1银。中国在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无舵手、男子双人单桨无舵手、男子单人双桨、女子双人双桨、女子双人单桨无舵手和女子单人双桨这六个项目上夺冠,男子双人双桨项目中国收获一枚银牌。明天赛艇赛场还将决出7枚金牌。上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在这一项目上是收获了9金1铜。

武术产生男女6个项目的散打项目的金牌。中国选手的优势明显,获得4金2银,成绩颇为喜人。李玥瑶在女子散打52公斤级、蔡颖颖在女子散打60公斤级、申国顺在男子散打60公斤级决赛以及李勐凡在男子散打65公斤级都获得金牌。

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继续进行,女子单人划艇决赛,陈诗以110秒32获得金牌,中国队卫冕成功。男子单人皮艇,全鑫发挥出色,夺得金牌,中国队继广州亚运会后,时隔八年再夺该项目冠军。

中国女篮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以123-31大胜中国香港队,喜迎4连胜。全场比赛,中国女篮队中一共7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其中韩旭砍下了26分10篮板,李月汝也有18分11篮板入账。四节比分(中国队在前):31-12、29-10、37-5、26-4。女篮八强赛中国将与东道主印度尼西亚队过招,另外三场1/4决赛对阵为:中国台北VS蒙古;朝韩联队VS泰国;日本VS哈萨克斯坦。

男篮项目继续进行。D组最后1场比赛,中国男篮红队经过四节较量以83-66轻取哈萨克斯坦男篮,取得2连胜并晋级八强。根据赛程安排,1/4决赛将于8月27日开打。

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在B组,直落三局以3-0送蛋韩国成功复仇在世联赛以0-3被零封,继早前相继是以3-0闯关越南和中国台北斩获三连胜暂时领跑。其中,副攻颜妮在第2局追发金软景和朴贞雅由9-10连卡4分实现反超,队长朱婷则是首发三局斩获18分,力压韩国球星金软景进账15分。

女子手球比赛进行,中国队对阵朝鲜队。上半场中国队保持比分领先,朝鲜队员在下半场将比分差距缩小并多次追平,最终中国队以34-31赢得比赛,并凭借这场净胜三球的胜利拿到了一个四强入场券,朝鲜队只能去打5-8名的排位赛。中国女子垒球队在今天进行的半决赛中以0-5完败于劲旅日本队手下。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则与马来西亚队2-2战平。

沙滩排球,高鹏/李阳在小组赛末轮中以21-7/21-16横扫哈萨克斯坦组合库莱肖夫/巴比切夫从而也三战全胜不失一局的战绩锁定C组头名强势晋级。女子选手王鑫鑫/曾津津激战三局以16-21/21-11/15-3逆转战胜了越南组合,从而以2胜1负的战绩列B组第二杀入到了16强,轮空的王凡/夏欣怡排名女子A组头名直通8强。

攀岩男子速度个人,名将钟齐鑫决赛中因抢跑违规遗憾获得银牌;女子速度个人,何翠莲获得铜牌。女子花剑团体决赛,中国34-35负日本 一剑之差错失金牌。马术盛装舞步个人赛中,中国香港选手萧颖莹以77.045分获得冠军,顾兵和黄焯钦分列第12和第14位。

羽毛球女单比赛,中国选手何冰娇以2-0击败了越南选手阮翠玲,晋级16强,两局的具体比分为21-14、21-5。中国选手陈雨菲发挥出色,以2-0(21-15、21-8)击败了年仅16岁的韩国小将安世瑛顺利晋级。女双赛场,郑雨/汤金华以21-13/21-12取得开门红,16强赛将与中国台北组合许雅晴/吴玓蓉交锋。

网球女单,赛会头号种子中国金花张帅遭遇印度选手蕾娜强有力挑战,破发大战中张帅6-4/7-6总分2-0击败蕾娜,张帅首次闯进亚运会女单决赛,将和王蔷争夺冠军,中国队也提前锁定雅加达亚运会网球女子单打金牌,也是中国队在亚运会网球女单上的四连冠。吴易昺也顺利晋级男单四强。 徐一璠/杨钊煊也杀进了女双半决赛,不过徐一璠和张泽则止步于混双八强。(陶朗加)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