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美国,罗得岛,纽波特- 当地时间8月22日,国际网球名人堂公布了明年的八位候选者,其中包括三位女子网坛最负盛名的三位大满贯冠军得主。

李娜成2019名人堂候选 明年澳网期间公布结果

李娜、马丁内斯和皮尔斯都获得了2019年国际网球名人堂成员的竞选资格。

“对于国际网球名人堂的竞选来说,今年是激动人心的一年,我们不仅拥有一批覆盖面广泛的候选者,也将进行有史以来第一次球迷投票。八位候选者来自七个不同国家,都在网球重大赛事上取得过辉煌的成就——比如说赢得大满贯冠军、摘下奥运金牌,或是登顶世界第一。”国际网球名人堂主席、候选者提名委员会成员斯坦·史密斯先生说道。

“他们每个人都在网球领域拥有重大的影响力,同时也是各自国家的先驱者。他们是奥运会、联合会杯或戴维斯杯冠军,是各自国家赢下大满贯的第一人,也是网球运动的伟大代表。每一位候选者都为这项运动做出了巨大贡献,我也希望能看到众多球迷参与在线投票,支持自己心目中的名人堂候选人。”

李娜是中国的第一位超级巨星,她在职业生涯里一共摘得两个大满贯女单冠军,最高世界排名来到过第二位。

她的大满贯首冠来自2011年法网,当时她一路击败了包括科维托娃、阿扎伦卡、莎拉波娃和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在内的顶尖选手,历史性捧起了苏珊-朗格伦杯。2014年,她在澳网斩获大满贯第二冠,此前她也曾于2011年和2013年在墨尔本公园闯入决赛。

李娜的职业生涯成就和人格魅力极大地推动了网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与传播。超过1.16亿国人在当年观看了法网决赛直播,在她征战巡回赛的那些年里,国内网球运动的参与度和关注度都在飞速提升。

“获得国际网球名人堂的提名让我感到万分荣幸。中国网球的历史还很年轻,而我有幸成为在国内推广这项运动的一份子。很高兴看到那么多年轻的面孔参与其中,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选手出现在巡回赛上。能和几位网球历史上最优秀的球员一同入围名人堂候选名单,无论对我本人还是对我的国家来说,都是无上的荣耀。我非常自豪,同时也很感激能得到这次提名。”李娜说道。

皮尔斯的四个大满贯包括澳网和法网女单冠军、法网女双冠军和温网混双冠军。其中在1995年,她以不失一盘的完美战绩问鼎澳网。

五年过后,这位法国球员在本土大满贯上包揽了单双打冠军,其中在单打领域挑落了三届赛会冠军塞莱斯以及头号种子辛吉斯。

皮尔斯的职业生涯最高单双打排名均为第三位,名下一共有18座单打冠军和10座双打冠军,此外还助力法网两次称霸联合会杯。

在巡回赛征战的15年当中,马丁内斯一共斩获33个单打头衔和13个双打头衔。她是1994年温网得主,在决赛击败了九届赛会冠军纳芙拉蒂诺娃。

马丁内斯也曾打进澳网和法网决赛。她的职业生涯最高排名是第二位,在世界前五的梯队中停留了190周。此外,她也助力西班牙五次问鼎联合会杯,还是三届奥运会双打奖牌得主。

国际网球名人堂的候选者从公众和网球团体递交的提名申请中选出。候选者提名委员会在六月召开年度会议,对全部的提名进行评估,并推选出最终的候选者。委员会由来自世界各地的23位成员构成,并参考网球领域多方专家意见。

国际网球名人堂评选小组包括网球媒体和名人堂成员,他们会对候选者进行投票。候选者的只有获得超过75%的投票才能入驻名人堂。计票工作由一家独立的会计公司负责。

2019年国际网球名人堂的选举新增了球迷投票环节。从8月27日起到10月7日,世界各地的球迷可以通过名人堂官网vote.tennisfame.com进行在线投票。得票最多的三位球员可以在评选委员会投票的基础上获得附加的百分点,由此决定最终的结果。

获得最多球迷投票的候选者将赢得3%的附加百分点,第二名和第三名则将分别增加2%和1%。

球迷投票结果将在10月初公布,最终结果和2019年国际网球名人堂成员将在明年澳网期间出炉,入驻仪式则将在明年7月20日举行。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