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第18届亚运会已于8月18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开幕。作为一届本该放在2019年举办的亚运会,雅加达可谓是历经波折才又一次将亚运会迎至怀中。那么,本届亚运会,除了赛场上运动健儿的精彩表现,还有哪些有趣的事实是值得我们关注的呢?

下面是关于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的十个“冷知识”:

一. 举办时间

命途多舛?关于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的十个“冷知识”

在我们的印象中,亚运会的举办周期应该是和奥运会一样,同为4年一届。但本届亚运会的举办时间的确定,却经历了一些“波折”。为避免亚运会和冬奥会、足球世界杯和英联邦运动会发生“撞车”,2009年7月3日,亚奥理事会第28届代表大会决议,亚洲运动会的举办时间推后一年,从原来早于夏季奥运会两年,变为早于夏季奥运会一年。因此,第18届亚运会的举办时间应该为2019年。

但刚好2019年为印度尼西亚的总统大选年,为了避免亚运会受到政治活动的影响,印尼方面希望亚奥理事会将原定的第18届亚运会举办时间2019年调整为2018年,亚奥理事会同意了这一申请。可如今,第19届亚运会已经确定将于2022年在杭州举行,第20届亚运会将于2026年在日本名古屋举行。这样看来,至少在未来的两届亚运会,举办时间依然会按照之前的周期每隔4年举办一次。

二. 举办地点

命途多舛?关于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的十个“冷知识”

2012年,第31届亚奥理事会大会宣布越南河内获得2019年第18届亚洲运动会举办权。但由于财政困难,2014年4月,越南总理阮晋勇通过越南国立电视台宣布,越南将放弃举办第18届亚洲运动会的资格。同年9月,亚奥理事会宣布印尼雅加达获得第18届亚运会的举办权。

但实际上,雅加达并不是印尼国内举办亚运会的首选城市。起初印尼国内希望泗水来举办亚运会,但泗水政府希望把全部资源专注于筹备2021年亚洲青年运动会,所以最终才定为由雅加达和巨港来举办。这也是亚运会历史上首次由2个城市共同举办。雅加达也是是继曼谷、新德里后第三个取得第二次亚运会主办权的首都城市。

三. 项目数量

命途多舛?关于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的十个“冷知识”

本届亚运会共设40个大项,67个分项,465个小项。项比赛,比赛项目数量是亚运会历史上第二多,仅比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少11个小项。

四. 新增项目

命途多舛?关于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的十个“冷知识”

武术、柔术、滑翔伞、电竞等项目首次出现在亚运会赛场上。

五. 总统预言

命途多舛?关于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的十个“冷知识”

印尼第一位总统苏加诺(Bung Sukarno)在上世纪50年代就预言雅加达未来会举办国际大型体育赛事,于是在雅加达建造了格罗拉蓬卡诺体育场。该体育场目前是亚洲第八大体育场,而在1962年建成之时,格罗拉蓬卡诺体育场是亚洲第二大体育场。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