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泳坛新星王一淳雅加达亚运会女子50米蝶泳摘银 王一淳个人资料

王一淳成为了亚运会年龄最小的奖牌获得者。图片来源: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

北京时间8月20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子50米蝶泳比赛顺利收官,日本选手池江璃花子以25秒55斩获冠军,中国小将王一淳紧随其后,以26秒03摘银,另一位中国选手林欣桐以26秒39获得铜牌。

王一淳赛后表示,超过自己最好成绩比名次更重要,当晚自己表现一般,没能超出自己想象。谈及夺冠的池江璃花子,王一淳认为与她同场竞技还是学到一些经验,今后会观察池江的战术和技术争取早日超过对手。

泳坛新星王一淳雅加达亚运会女子50米蝶泳摘银 王一淳个人资料

8月20日上午,山东13岁小将王一淳在亚运会女子50米蝶泳预赛中,以26秒68的成绩排名预赛第三,晋级晚上的决赛。青岛日报记者 周光辉摄

现年只有13岁的王一淳,不仅是整个中国亚运代表团中最小的运动员,也是中国历史最年轻的亚运奖牌获得者。王一淳比池江璃花子还要小5岁,只要继续保持上升势头,在未来,她的表现值得大家期待。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王一淳天生就是练游泳的料。2011年7月,山东淄博游泳教练王虎在业余游泳培训班选材时,选中了身高臂长的王一淳,从此这个淄博姑娘走上了游泳之路。王虎教练评价王一淳时说,很多次都觉得她可能坚持不下去了,可她依然能给大家带来惊喜。如今王一淳不仅跳出了山东,还跳进了国家队,打开了一扇全新的门。

早在2017年全国游泳锦标赛上王一淳就拿下了女子50米和100米蝶泳两枚金牌,成绩分别为25秒95和58秒8,100米蝶泳是决赛中唯一进入一分大关的选手。还在女子50米自由泳中收获一枚银牌。此前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王一淳参加了三个单项和三个接力的比赛,最好成绩是100米蝶泳第四名。

从全运会少年组开始,外界就给王一淳带上了“女版孙杨”的帽子,她却镇定自若,“我不喜欢这个称号,我还是想做自己。”一份少有的老成在她眉眼中流露。8月初的全运会游泳青少年比赛中,她是11-12岁组女子蝶泳全能王,领先亚军选手600多分。“每次参加比赛都会多一些经验。我已经做好了吃苦的准备,未来会一步一步慢慢走。”王一淳表示。

转眼来到今年8月的雅加达,王一淳走出了国门,走进了亚洲级别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在雅加达,王一淳收获了一枚银牌,这是她从亚洲跃向世界的起点。

对于“00后”泳坛新星,15岁就收获世界冠军、16岁包揽奥运双金的泳坛前辈叶诗文也分享了“过来人”的经验:“希望他们满怀激情的冲击梦想,同时也要注意防范伤病,不要太在意外界的看法。”

王一淳个人资料  

王一淳,中国女子游泳运动员。

2017年10月21日,2017年全国游泳锦标赛蝶泳比赛中,12岁的山东小将王一淳力压一众成年选手,获得了50米蝶泳的冠军。 10月22日,2017年全国游泳锦标赛女子100米蝶泳,王一淳以58秒80获得个人第二冠。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王一淳

国籍:中国

出生地:淄博

运动项目:游泳

所属运动队:山东队

主要奖项:2017年全国游泳锦标赛蝶泳50米蝶泳冠军 

017年全国游泳锦标赛女子100米蝶泳冠军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