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孙杨领奖服事件发酵并应发赞助商不满 安踏用“史无前例”来回应

孙杨无疑是中国体育代表团最受瞩目的当红明星之一,除了泳池里的表现牵动着体育爱好者,其在岸上的一举一动也会被媒体和公众聚焦。昨天首次夺得自己的200米自由泳亚运金牌之后,孙杨穿了一身个人赞助商的运动服外套登台领奖,这一幕迅速在网络上引发了大量争议。

根据体育界惯例,在综合型运动会期间,获奖运动员理应身穿本国(或地区)代表团官方指定的领奖服出席颁奖仪式。就中国代表团而言,他们的官方赞助商是安踏公司,而非昨天孙杨衣服的制造商361公司。

对此,今日中国亚运代表团赞助商安踏发表了申明,媒体官方声明如下:

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官方合作伙伴和中国奥委会的官方合作伙伴,安踏为中国运动员打造了领奖服,代表中国体育的精神风貌,代表中国运动员的风范。按契约要求和国家代表队统一形象的要求,运动员在登上领奖台时必须统一着装官方领奖服。一件领奖服,不只是运动员成绩卓越的象征,更是一个国家的声誉、形象和公信力的代表。同一国家的运动员身着不同的领奖服登台,在世界体育史上史无前例,对于中国的国家形象和规则的尊重有重大影响。个人利益凌驾于国家利益之上。我们相信中国代表团对于违纪违规的事件,将会有公正的严肃的处理决议。我们也坚信本届亚运会,“众志成城”领奖服将见证中国体育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时刻,将伴随中国健儿驰骋赛场为国争光。

本文来源:【哈哈竞】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