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8月20日晚,雅加达亚运800米自由泳决赛举行。中国选手孙杨以7分48秒36成绩夺冠。赛后,领奖台上,孙杨紧裹国旗。即便是拍照与对手握手,也用另外一只手仅仅握住,从画面上看几乎看不出穿的是什么品牌。这也是他巧妙应对昨天穿错领奖服的事件的措施。

这是本次亚运第12金,也是他在本次亚运会的第二冠,个人亚运第七冠。昨天晚上,他在200米决赛后穿上了361度领奖服,引来了众多争议。安坦曾经发出声明,声称“孙杨把个人利益凌驾于国家利益之上”。

领奖服哪家的?你们猜!孙杨800米自夺冠领奖全程紧裹国旗

领奖服哪家的?你们猜!

比赛过程并没有太多的悬念,孙杨两线第二名接近5秒之多。最终毫无悬念的夺冠。中国选手季新杰以7分59秒99获得第四。日本选手竹田涉瑚以7分53秒01获得亚军,越南选手阮辉煌以7分54秒32获得第三。

可能是孙杨早就知道媒体会拿他昨天的事情说事,所以今天干脆把国旗裹在身上。让人无法找到话题。

如果他穿了安踏,那么别人认为他是承认错误,知错能改。如果他继续穿361,那么可能别人认为他一意孤行。所以他干脆直接展示红色的五星红旗给摄像头。

后面,还有冲金机会。我们再来看看后面他是否依旧全程披着国旗。

这一招,与26年前,美国队夺冠时候,乔丹的招数一致。他用国旗挡住了锐步标志,因为他的赞助商是耐克,避免为其他品牌宣传的嫌疑。

领奖服哪家的?你们猜!孙杨800米自夺冠领奖全程紧裹国旗

事件回顾:孙杨穿错领奖服引争议

昨天晚上的比赛,孙杨以1分45秒43夺冠,几乎是没有什么例外的事情。但是赛后,他的两个举动,让他陷入了赞扬与批判交织的情形之中。他显示与主办方沟通国旗落地的事情,要求重升国旗。此后他的领奖服引来质疑,他身穿的竟然是361度的领奖服。

领奖服哪家的?你们猜!孙杨800米自夺冠领奖全程紧裹国旗

要知道,本次中国亚运会领奖服赞助商是安踏。运动员必须按照规定穿着361度。可是,孙杨的行为有些让人费解,他与其他人不同,穿着的竟然是签下自己的361度。虽然为他代言,但是也不能有这样的个人行为吧!一度有人说是队伍内部默许,然而这样的事情真的存在吗?这个问题一直悬而未决。

孙杨穿错领奖服引争议,多方对他批评,但是也有很多人认为这是“大惊小怪”。

本文来源:【体坛好望角】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