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将于8月19日至24日进行,结束集训的中国游泳队整装待发。在即将出征之际,中国游泳队领队程浩谈了关于中日对抗、队伍备战现状以及孙杨等人的外训情况。

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中国游泳以22金对12金的成绩完爆日本,巩固了亚洲霸主之位。不干随着东京奥运的临近,近两年日本游泳进步迅猛,对中国游泳构成了很大的威胁,雅加达之战可以看做是两年后东京奥运的前哨战。

“从中国游泳队现在备战的情况来看,队伍整体竞技状态不错,中日在亚运会上,两个大国在游泳项目一直有对抗,上届我们成绩不错,这届日本队由于备战主场的东京奥运会,很多年前就在做各个项目的工作,近来上升势头很快。”中国游泳队领队程浩表示,“不干中国游泳队很有信心也很有决心,在雅加达亚运会与日本队展开一番激烈的对决,力争在亚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回报各方的支持。”

程领队谈到2017年世锦赛后,中国游泳队就没有参加过大赛,运动员平时训练比较刻苦,也很有成效,希望可以在亚运会上充分展现自己。至于最终的金牌数量,中国队没有过多的数字方面的要求,只是希望尽可能地取得优异成绩,“中日各有强势项目,在男子蛙泳,几个接力项目上,与日本都会有激烈的交锋,我们的队伍很团结,凝聚力比较强,相信会在孙杨队长的带领下,团队都会做好很好的准备。”程领队对中国游泳队很有自信。

作为中国游泳队的队长,孙杨一直备受关注,此前他也一直在进行外训,“他的训练效果还是很不错,前一段去新加坡后来转到香港,香港那边气候很接近,训练场地也不错,在朱志根和丹尼斯的调教下,中外教练一起,对状态的把控应该会很有把握。”

至于大部队都前往美国进行集训,程领队表示美国作为能够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拿到一半金牌的强国,有自己独特的训练办法,“我们的主要目的是去取经,到美国希望可以学习到好的训练方法,弥补自己的短板,面对游泳强国更好地进行交流和训练。

至于届时可能会遇到的困难,程领队表示中国游泳队的赛前准备已经很充分,后勤保障也非常到位,从整个代表团到中国游泳队,都已经做足了准备。据悉中国队游泳队将于8月16日前往雅加达,开启这届亚运会的征程。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