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中国7项目狂收857金 四大掘金战队有望再创辉煌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2018年亚运大战在即,中国队从2006至2014年连续三届都斩获150金以上,尤其是一些优势项目大展威风,在亚运舞台上扮演了“黄金矿工”的角色,几乎占据中国军团金牌榜单的半壁江山。

2006年多哈亚运,中国队进账165金,这也是自1990年北京亚运以来最出色表现。其中射击队依然贡献巨大,2002年拿到27金,而这届亚运在缺席多个非奥项目的情况下,中国神枪手还能交出27金的完美答卷。都说得田径游泳得天下,多哈之旅中国在游泳大项上拿到16金,与日本队打个平手,而中国田径也是不虚此行,以14金甩开巴林和日本稳居金牌榜首位。

中国在体操大项上也是巨无霸,从竞技体操和蹦床上总共带走13金。此外,跳水和举重都拿到10金,武术也是我们的金矿,在11个小项上斩获9金。

2010年广州亚运,主场作战的中国健儿囊括199金,创造历史最佳战绩。贡献21金的射击再成金牌大户,不过泳军比神枪手更劳苦功高,凭借24金成为中国军团在广州的第一金牌战队,也将夺9金的日本甩在身后。田径是捞金重点,中国选手拿13金,劳义在男子百米大战笑到最后,实现中国男子百米金牌零的突破,含金量至高不言而喻,还有刘翔完成110米栏三连冠,为亚运征程画上最完美句号。

广州亚运,跳水梦之队依然是毫无悬念包揽全部10金,体操战队比多哈更上一层楼,以15金成为中国在广州夺金第三多的项目。有意思的是,纵然举重和武术分别得到8金和9金,比多哈亚运成绩略有下降,但在第一次成为正式项目的体育舞蹈项目上所向披靡,包揽全部10金。

再看仁川亚运,中国军团在射击上狂收27金,孙杨、宁泽涛领衔的泳军也是夺金主力,总共拿到22金,连续在亚运泳池的中日大战上成为赢家。此外,田径队斩获15金、跳水和武术均为10金,没有派出主力阵容的体操队拿到9金,成绩上比多哈和广州亚运有所下降。

到目前为止,中国选手在亚运总共拿到1342金,论功行赏,收获197金的射击队应记头功,田径项目赢168金、游泳获146金、体操132金,这也是四个能拿到100金以上的项目,堪称中国亚运军团的四大掘金战队,而赛艇83金、跳水70金、乒乓球61金,这七项尽收857金,比韩国队的历史总成绩696金还多,不出意外,这七大项目选手在今年雅加达也将诠释拿金拿到手发软。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