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7月24日,2018年国际乒联澳大利亚公开赛在澳大利亚吉朗开战。本次公开赛中国队参赛名单经过数次修改,最终有4男8女一共12人参赛。女单方面中国队有丁宁、刘诗雯两位奥运冠军压阵。男队仅有许昕、周雨、刘丁硕、于子洋四人参赛,后三位都需要打资格赛,世界冠军于子洋资格赛小组赛就与韩国的赵大成,以及上周韩乒赛的三冠王张宇镇同组。

男单只有许昕一人是前16号种子,周雨、刘丁硕、于子洋均需要从预赛打起。德国的奥恰洛夫和中国队的许昕是赛会前两号男子种子,韩国一哥李尚洙、日本的丹羽孝希、日本15岁小将张本智和、巴西的卡尔德拉诺、法国的西蒙-高兹、日本的水谷隼是3号到8号种子。

周雨、刘丁硕预赛小组第一轮的对手,都是实力不太强的东道主球员,如不出意外他们取胜应该在情理之中。今年伦敦世界杯团体赛冠军于子洋,这次公开赛预赛小组与韩国的赵大成、张宇镇同组。按照规则只有预赛小组第一才能晋级预赛淘汰赛,于子洋只有干掉张宇镇才能为自己搏得一条生路。

女单方面,中国队丁宁、刘诗雯、顾玉婷是前16号种子,其余参赛的5人需要打资格赛。女单赛会前8号种子分别为石川佳纯、刘诗雯、伊藤美诚、平野美宇、郑怡静、冯天薇、丁宁、佐藤瞳。上周韩国公开赛期间因伤退赛的早田希娜是赛会10号种子,中国队的顾玉婷是11号种子。今年6月初在中国公开赛上爆冷4-3赢过朱雨玲的日本球员芝田沙季,是赛会13号种子。

5名出战女单资格赛的国乒球员,李佳燚、范思琪被分在同一小组,两人之中会有1人无缘晋级女单正赛。19岁小将何卓佳,小组首战将对阵中国台北的林佳慧。车晓曦首场比赛的对手,是韩国的申裕彬。刘炜珊资格赛首战,将对阵新加坡的周一涵。

澳大利亚公开赛此前举办过六届,王晨、邓亚萍、杨影获得前三届的女单冠军,陈静在1999年代表中国台北队夺冠,新加坡的冯天薇是2014年的赛会女单冠军。陈梦去年获得澳乒赛女单冠军,本周由于她要备战即将开始的亚运会而缺席了比赛。这次比赛女单中国队有丁宁、刘诗雯参加,争冠实力还是比较强的。

中国队的丁松曾在1997年夺冠,前国乒女队主教练孔令辉曾在1998年夺冠,马琳获得1999年澳乒赛男单冠军。去年的比赛中国男队集体缺席,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夺冠。本次比赛中国队只有四人参加男单,兵力上略显薄弱。澳大利亚公开赛是白金级别赛事,总奖金为31.6万美元,是除了总决赛之外,仅次于中国公开赛(34.6万美元)的奖金第二高公开赛,本站比赛单打冠军奖金为3.4万美元。

2018年澳大利亚公开赛中国队参赛阵容——

男单:许昕、周雨、刘丁硕、于子洋

女单:丁宁、刘诗雯、顾玉婷、车晓曦、李佳燚、范思琪、刘炜珊、何卓佳

女双:顾玉婷/李佳燚

混双:周雨/车晓曦

7月24日中国队球员赛程

11:30 周 雨VS 冯艾内姆萨缪尔(澳)

12:15 刘丁硕VS 赵安东尼(澳)

13:45 李佳燚VS范思琪

13:45 车晓曦VS申裕彬(韩)

13:45 何卓佳VS林佳慧(台)

14:30 刘炜珊VS周一涵(新)

17:30 于子洋VS赵大成(韩)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