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央视《新闻1+1》的栏目里,主持人白岩松谈到了有关中国足球的相关话题。白岩松谈到中国足球的青训和校园足球等方面,皆存在着严重的问题,这也是制约着中国足球发展的重要桎梏。

白岩松批中国足球踢2小时就要1千多 中国足球成本这么高吗?

曾经有着不少门外汉,对拥有着14亿人口的中国,无法获得世界杯资格,表示极大的不解。白岩松则表示足球水平同人口无关,“排在世界前4的人口大国里,只有美国能经常进入世界杯,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都打不进世界杯”。白岩松还无奈的表示,“中国足球和足球并不是同一种运动”。

近年来进步神速的冰岛足球引人关注,白岩松也以冰岛为例子,“只有33万人口的冰岛,之所以取得巨大的进步,便在于球场和教练。中国计划在2020年时能够拥有7万名足球教练,但同冰岛每100个人里就有一个足球教练的比例,仍然相差太远。没有好的球场和好的足球教练,中国足球和足球难以成为同一种运动。”白岩松还进一步举例,“北京的球场踢上2个小时,需要缴纳800-1200元,哪批孩子能交得起这个钱。”

近年来国字号成绩的集体下滑,也让白岩松对明年亚洲杯闯入四强的前景并不乐观。白岩松还批评中国足球没有靠谱的思路,过于迷信运气和玄学等。白岩松也对中国足球寄予厚望,“世界杯再热闹,我们也只是看客。将中国足球搞好,让中国足球和足球成为同一种运动,才能让我们感到开心。”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