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2018俄罗斯世界杯已经完美落幕,不少国家收获了荣誉,球员教练等都是身价倍增,但就在世界杯尚未结束前,就有不少协会、国家队确认与主帅合作关系结束,而且被接任的不仅有成绩差的主帅,连部分带队成绩出色的主帅也可能离开。

截止目前,有消息确定离任的主帅已有多名,比如巴拿马国家队,首次打进世界杯的功勋主教练戈麦斯离任;冰岛国家队主帅哈尔格里姆松官宣离任;日本国家队主帅田岛幸三等等。

2018世界杯结束后,许多球队主帅为何都选择离职?

当然,说起这些离任的主帅,最引人瞩目的当属西班牙队主帅耶罗的离职。事实上,耶罗只能算是“斗牛士军团”的临时主帅,由于前任正式主帅洛佩特吉在世界杯前宣布将于大赛后执教皇马,惹怒了西班牙足协高层,西班牙方面火线解雇了这位曾被普遍看好的中生代教练,由前国家队队长耶罗接手,但缺少执教经验的耶罗并没能带领西班牙队走得更远,离队是顺理成章。

和耶罗情况类似的还有西野朗:纵使在小组赛完成了对哥伦比亚队、德国队的“双杀”,淘汰赛也险些掀翻星光熠熠的比利时队,但作为临时接替哈利霍季奇的日本足协技术委员会委员长,西野朗还是要回到更熟悉的工作岗位。日本足协主席田岛幸三在说明会上也表示,世界杯前就已经和西野朗有过约定,无论成绩如何,都不会继续出任国家队主帅。

哥斯达黎加队主帅拉米雷斯、埃及队主帅库珀、澳大利亚队主帅范马尔维克都是因为带队成绩不佳,所属协会不再与其续约。事实上,很多国家协会都会将与主教练的合同终止点定在世界杯之后,根据带队成绩确定是否续约,但能够幸运获得续约合同的,绝对是少数。

虽说带队成绩好坏是主教练能否留任的重要原因,但也并非绝对,比如止步小组赛的卫冕冠军德国队就没有打发掉勒夫。事实上,早在俄罗斯世界杯之前,德国足协就已经与这位功勋教练续签了合同,期限到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结束。德国媒体分析,德国足协续约勒夫,是希望提振球队士气。遗憾的是,卫冕冠军依旧没能跨过下一届世界杯小组赛难出线的“魔咒”。

如果说勒夫留任还有之前一众冠军锦标作为“护身符”,桑保利继续执教阿根廷国家队就有些让人看不懂了,毕竟俄罗斯世界杯赛场上的阿根廷队沉滞缓慢,丝毫没有“潘帕斯雄鹰”的风光,“足坛第一人”梅西失去了效力俱乐部时的风采。但7月10日,阿根廷足协还是宣布,桑保利将继续带队,而且还将兼任阿根廷U20国家队主帅。阿根廷媒体表示,阿根廷足协之所以不“炒掉”桑保利,是不愿意支付高昂的违约金。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