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美女主持杨茗茗世界杯走红 球迷专门到央视见她

一个月,时间过得好快,转眼世界杯又要与我们告别了,这一月里,因为世界杯,球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夏天。

其实,观看世界杯,有时也是在看自己——70后感慨时间的流逝,念念不忘的是98和02年的比赛和球星,那是寄托自己;而80后和90后更多的是将世界杯当做一种交际平台,和两三好友一同看球侃球聊事情,也是人生快事。

哪怕你不是球迷,对足球没有兴趣,但你也不会对世界杯毫无感觉:在朋友圈和其他社交平台上,另一个“世界杯”正在上演——人们对冰岛队员场外身份津津乐道,甚至掀起一波要去冰岛旅行的热潮;而看过蒙牛广告片、戏谑过梅西的观众,可能比看过梅西罚点球的人还要多。

这就是2018年崭新的世界杯,与往年不同,今年的世界杯由于空前发达的网络,带来了新的改变——速度:比分会第一时间在手机屏幕上显现,热点话题第一时间被提起;热点:虽然广告令人烦恼,但你不自觉的发现,孩子的口中念得竟然就是广告词;网红:比赛谁对谁可能记得不是很清楚,但比赛外的东西大家记得很清……这就是网络时代的世界杯,也是与2014年最大的区别。

下面,就让我们盘点一下这届世界杯上诞生的网红吧。

一战成名小龙虾

“俄罗斯世界杯,中国除了足球队没去,其他都去了。”白岩松的一句调侃,既是段子,更是现实。在诸多中国元素中,给人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10万只小龙虾,它们甚至改变了俄罗斯人的饮食习惯!

据了解,这10万只小龙虾采购自湖北荆州,系优质养殖户未检测出重金属残留的产品。打捞后,人们对它们进行了严格的筛检和超声波盐水清洗,随后“下油锅”以200摄氏度高温油炸调味出锅,用液氮冷冻包装处理,快速锁鲜。

那么,俄罗斯人对小龙虾的态度究竟如何呢?据中新社报道,在俄罗斯餐馆,小龙虾每斤售价在2500到2600卢布,约人民币250到260元。而个头大小差不多的小龙虾,在上海的普通餐馆中,售价为80元左右一斤。这是由于俄罗斯目前尚处于野生捕捞阶段,几乎没有大量人工养殖的小龙虾,而能在河里捕捞小龙虾的时间又集中在春秋两季,物以稀为贵也就顺理成章。

而对于俄罗斯人来说,小龙虾无疑是一个新鲜事物,多数人还是初次接触,碰上外壳坚硬的小龙虾,不知从哪下手,显得无所适从。在中国“师父”的指导下,才慢慢找到门道。即便如此,吃完一只虾也大概需要一分钟左右时间,还弄得满嘴是油。

美女主持杨茗茗世界杯走红 球迷专门到央视见她

美女主持杨茗茗世界杯走红 球迷专门到央视见她

红场亮相美主播

抛开中俄关系不谈,此次世界杯,央视的转播阵容和转播效果,在全世界真的堪称一流。不信,您看看每天前方连线时央视位于莫斯科红场的前方演播室就知道了,窗户外就是状如众多洋葱头攒在一起的瓦西里大教堂,多好的地理位置啊。

此次,红场设置了12个演播室,其中10个小型演播室由国际足联所有,租赁给各大媒体。另外两个大型演播室一个由美联社和其他电视台联合租赁,另一个就属于央视。央视演播室面积最大,分为上下两层、总计约200平米,也是唯一由单个媒体独立搭建的演播室。

美女主持杨茗茗世界杯走红 球迷专门到央视见她

美女主持杨茗茗世界杯走红 球迷专门到央视见她

央视前方演播室团队总计21人,10人为技术人员,11人为节目组人员。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90后女主播杨茗茗了,实际上,每届世界杯央视都会推出自己的美女主播,但这次杨茗茗更是吸粉无数。出生于贵州的她因为其甜美清新的主持风格吸粉无数,网路上叫着“被甜到”的大有其人。还有球迷专门到央视的演播室门前去见她,以当下时髦的说法,杨茗茗已经成为了一名“网红”。但她对这个称谓并不认同,“我不是什么‘网红’主播,只不过是央视的平台给了我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

实力打脸“真”前锋

G组最后一轮,英格兰0比1负于比利时,目送对手以小组头名身份进入“死亡上半区”。而让人难忘的除了比利时不怕进入死亡上半区,拿出正常水平进攻外,还有比利时前锋巴舒亚伊,在队友贾努扎伊进球后异常“兴奋”,拿起足球往英格兰球门猛闷一脚“庆祝”,不料球踢到门柱上,弹回打到自己脸上,展示了真正的快乐足球。“我不是天生强大,我只是真的挺疼的……”

其实本场比赛,两队均已出线,火药味儿立刻淡了许多。而且,由于小组头名出线后,面临的淘汰赛对阵要比小组第二名更加困难,因此这场比赛输掉甚至是一个乐于接受的结果。两支球队都祭出了大规模轮换:比利时这边,首发阵容轮换9人,而英格兰轮换8人,就在双方可能打成平局时,比利时人突然进球了!这时,教练高兴(无语)地摊开了双手,巴舒亚伊高兴(“愤怒”)地开起了大脚……

抢镜观众马拉多纳

此次世界杯,如果要评选出一个最抢镜观众奖的话,那当仁莫属的是阿根廷前球星马拉多纳了,在阿根廷队的比赛中,他贡献了多个表情包,抽雪茄,吻女友,打瞌睡……小组赛末轮与尼日利亚的生死战上,马拉多纳在观众席上更是频频抢镜,跳舞、庆祝、瞌睡、亢奋、祈祷,比赛有多长,老马就表演了多长,为了展示自己的两块手表,他还“发明”了多种姿势,目的就是让我们看得更清楚。难怪,有90后球迷吐槽:年轻时是传奇球星,上了年纪则变成了妥妥戏精;知道的,认识他是一代传奇马拉多纳;不知道的,还以为是阿根廷请来做法的……

特色小国巴拿马

每年的世界杯,是一个各国球迷争奇斗艳的节日,通过球迷,我们又认识了一些平日很少提及的国家,这届世界杯,除了冰岛,另一个小国巴拿马也火了。

巴拿马,虽然在32支参赛队中身价最低,但第一次打进世界杯就收获了进球。而对巴拿马,我们最熟悉的就是巴拿马运河,却很少知道它的“天价”过路费,一年有近15000艘船经过这里,仅这一项就能为巴拿马政府带来超过300亿美元的收入;这里有能同时眺望太平洋和加勒比海壮阔景色的巴鲁火山;这里有世界上唯一一个在城市里拥有热带雨林的首都;它的国土面积还没有半个广东大,人口仅400万,虽是中美洲最富有国家,消费水平却比泰国还低,1斤重的野生龙虾只要5美元。

这是片对中国游客还陌生的处女地,去年才正式与中国建交,持美加签证就可以免签入境,今年还开通了北京直飞巴拿马的航线。怎么样,看完世界杯去一趟,你心动了吗?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