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随着法国队4:2战胜克罗地亚队夺冠,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落下帷幕,世界杯的各个个人奖项也随之揭晓。

表现抢眼的法国19岁小将姆巴佩斩获最佳新秀奖,克罗地亚中场核心莫德里奇获得最佳球员“金球奖”,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获得最佳门将“金手套奖”,攻入6球的英格兰中锋凯恩收获最佳射手“金靴奖”。

点击进入下一页

姆巴佩亲吻大力神杯。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姆巴佩:锋线天才4粒进球

本届世界杯赛姆巴佩一共打入4个进球,他的速度、冲击力给全世界球迷留下深刻印象。在八分之一决赛对阵阿根廷时,姆巴佩打入2粒进球,成为贝利之后,第二位在世界杯单场比赛中梅开二度的20岁以下球员。

决赛中姆巴佩再度立功。第65分钟法国队埃尔南德斯传中,姆巴佩禁区外无人防守,拿球后一脚低射打进死角。姆巴佩成为了历史上第二年轻的世界杯决赛进球球员——同样仅次于贝利。

姆巴佩堪称“锋线天才”。上赛季姆巴佩在巴黎圣日耳曼出场32次,打进17球助攻8次;国家队层面,在世界杯前5次友谊赛中,姆巴佩打进3球助攻2次,场均参与1粒进球的效率无疑是法国队的一记重磅武器。

本届杯赛,外界曾不断质疑法国队的“年轻”,对此姆巴佩的回应相当霸气。“我不喜欢人们总是谈论我们的年龄,虽然我们很年轻,但大家都有丰富的比赛经验,足球场上不论年纪,只论输赢。”

本届杯赛上法国队做到了,姆巴佩依然没有让人失望。四年前的巴西世界杯,法国队的博格巴将最佳新秀奖收入囊中,四年后这一项将再次花落法国队,足以显示法国队的人才辈出。或许正如姆巴佩所言,“属于我们的时代才刚刚开始”。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莫德里奇比赛瞬间。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莫德里奇:中场大师实至名归

虽然近几届世界杯金球奖给到亚军球员成了一种不成文的“惯例”,如梅西作为亚军拿到了2014年世界杯金球奖,齐达内获得亚军拿下了2006年世界杯金球奖,但“魔笛”莫德里奇斩获“金球”实至名归。

本届世界杯赛上,莫德里奇作为克罗地亚核心,帮助球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杀入决赛,最终获得亚军。作为中场核心与精神领袖,莫德里奇的表现相当出色。

虽然仅有2粒进球入账,但他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堪称完美,把克罗地亚中场梳理得井井有条,7场比赛中3次当选最佳球员。在本届世界杯决赛前的6场比赛中,莫德里奇跑动距离总数达到了39.1英里(约为63公里),在所有世界杯参赛球员中排名第一。很难想象,这是一名32岁老将的跑动数据。

虽然牌面实力与法国队有不少差距,但在小组赛三场全胜后,克罗地亚队在三场淘汰赛中均打入加时,其中两场还进入点球大战,展示出丰富的经验、顽强的意志和铁血作风。决赛中克罗地亚队在控球、传球和射门等数据上占据明显优势,证明了自己的强大实力。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比利时门将库尔图。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库尔图瓦:27次扑救只丢6球

斩获本届杯赛季军的比利时队创造了球队史上最佳战绩,而获得“金手套奖”的门将库尔图瓦堪称一大功臣:库尔图瓦参加了比利时全部7场比赛,他在630分钟内完成了27次扑救,他是扑救次数最多的门将,而在本届世界杯中,比利时队一共只丢掉6球。

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强敌巴西队的关键一战中,比利时最终以2:1淘汰对手,其中库尔图瓦单场完成了9次扑救,其中包括最后关头扑出巴西队头号球星内马尔的一记超级远射。

在半决赛中比利时队以0:1不敌法国队无缘决赛后,库尔图瓦曾出言炮轰法国队的踢法“反足球”,此举为他引来了极大争议。随后库尔图瓦解释称,并不想表达法国队踢得不好,也并不觉得球队比法国队差。其中的失望情绪溢于言表。

其实本届杯赛中,斩获冠军的法国队队长、门将洛里也是“金手套奖”的热门人选,毕竟在决赛前,法国队一共只丢4球,洛里4次零封对手。但在关键的决赛中,洛里却出现低级失误,第69分钟他在禁区内盘带时出现重大失误,被曼朱基奇断球直接破门。

凯恩:6粒进球“最水金靴”?

年轻的英格兰队队长凯恩凭借6粒进球一直位居射手榜头名,最终也如愿斩获本届杯赛“金靴奖”,但却被不少人批评是史上“最水金靴”。

凯恩的6粒进球确实成色不足,这其中就包括3粒点球,而这3粒又全部来自VAR视频助理裁判的判罚;5粒进球都是在小组赛完成,而英格兰队小组赛的两个对手巴拿马和突尼斯都是实力相距甚远的弱旅。

在对阵巴拿马时,凯恩上演“帽子戏法”,其中就包括2粒点球,还有一个被动式的脚后跟反弹进球。进入淘汰赛后,凯恩连续三场比赛没有进球入账,而他出场的所有6场比赛也只完成了14脚射门。

在以0:2不敌比利时队后,英格兰队获得本届杯赛第四名。当时凯恩就说,对自己连续三场没有进球很失望。“金靴奖是很好的荣誉,但我非常失望自己连续三场比赛没能进球,这很遗憾,但我为我的球队自豪。”

英格兰队跻身四强也被认为有不少运气加持,毕竟它分在实力相对较弱的下半区,7场比赛所有12粒进球中有9个都是来自于定位球得分,凯恩的“金靴奖”也被调侃水分较多。但好在目前的英格兰队和凯恩都还年轻,他们都有时间再去证明自己。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