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主裁判通过VAR判给法国点球主裁判通过VAR判给法国点球 世界杯决赛法国夺冠争议 !VAR裁判不公,首球争议,格里兹曼假摔?因凡蒂诺:VAR帮助大

法国4比2击败克罗地亚,赢得世界杯冠军,但这场决赛最大的话题,是电视裁判VAR。

法国超出比分的关键点球,是VAR的“改判”。在事件发生后的第一时间,阿根廷主裁判皮塔纳并未有明确判罚,但在法国队员抗议以及场边视频同事的提点下,他决定去看录像回放,并在犹豫权衡了近1分钟后,将手指向了点球点。

看VAR啊!看VAR啊!

反复回放的录像显示,球确实打在了克罗地亚球员佩里西奇手上,但这个手球是否等于点球,却引发了极大的争议。英格兰传奇射手阿兰-希勒认为“这不是点球”,里奥-费迪南德也认为“判罚糟糕”,而《每日邮报》的Ian Herbert则表示,“点球和VAR肯定会引发巨大争论,佩里西奇那个球肯定躲不开”。

老派的英格兰人认为这不是点球,自然有他们的理由。这个手球本来无足轻重,既不是法国队的机会,佩里西奇也非有意伸手挡球,他只是手臂刚好在那里,躲不开了。这是一个纯偶然的“轻微”事件,如果裁判忽视掉它,会让比赛的进行显得更加自然,忽略这个小小的手球意外,更符合让球队场上表现去决定胜负的原则,引发的议论肯定比现在小。但现实是,裁判和VAR一起抓住了它,并由此彻底改变了一场世界杯决赛的走势,也就是说,一次小小的意外却成为了最关键的转折点,并很可能决定了冠军属谁(从结果看),这多少让人感到别扭。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