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博格巴庆祝进球博格巴庆祝进球 法国4-2克罗地亚夺冠 世界杯决赛战况博格巴+姆巴佩破门 法国球迷埃菲尔铁塔下庆祝

北京时间7月15日23时(俄罗斯当地时间18时),第21届世界杯决赛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打响,法国4比2击败克罗地亚,第2次夺得大力神杯。上半场,格列兹曼开出任意球,曼朱基奇顶进世界杯史上首个乌龙。佩里希奇扳平比分,但他此后被判禁区内手球,格列兹曼操刀命中。下半时,博格巴和姆巴佩接连远射得手。法国队长洛里斯赠礼,曼朱基奇追为2比4。

两国总统马克龙和基塔诺维奇观战两国总统马克龙和基塔诺维奇观战

这是世界杯史上第900场比赛。法国是第6支至少3次打进世界杯决赛的球队,德尚希望成为继扎加洛和贝肯鲍尔之后,以球员和教练身份夺得大力神杯的第3人,此前他的11场世界杯取得8胜。他沿用了半决赛首发阵容,与阿扎尔相撞受伤的马图伊迪已经恢复,本届世界杯465分钟13脚打门没有1次射正的吉鲁继续首发。

法国4-2克罗地亚夺冠 世界杯决赛战况博格巴+姆巴佩破门

姆巴佩成为贝利(1958年,17岁249天)和贝尔戈米(1982年,18岁201天)之后,第3位参加世界杯决赛的U20球员(19岁207天)。法国在坎特和博格巴同时首发的18场比赛中保持不败(14胜4平)。瓦拉内则成为亨利、齐达内、德尚和卡雷姆布之后,第5位同年参加欧冠和世界杯决赛的法国球员(对方摩德里奇和洛夫伦同样在今年欧冠决赛首发)。

法国4-2克罗地亚夺冠 世界杯决赛战况博格巴+姆巴佩破门

克罗地亚是第13支打进世界杯决赛的球队,也是其中第10支欧洲球队。还是世界杯史上首支连续3场打了加时赛均晋级的球队、首支单届3场淘汰赛比分落后却不败的球队、首支预选赛阶段踢了附加赛却能杀进决赛的球队、1992年12月国际足联引人排名体系以来排名最低的决赛球队(第20位)、国内人口第2少(仅多于乌拉圭)的决赛球队。此前2支首进决赛的球队均夺冠(1998年法国;2010年西班牙)。达利奇的首发也没有变化,周五错过训练的佩里希奇及时伤愈,对英格兰表现出色的布罗佐维奇保住位置。

法国4-2克罗地亚夺冠 世界杯决赛战况博格巴+姆巴佩破门

法国此前与克罗地亚交锋5次保持不败(3胜2平),其中两次大赛碰面,1998年世界杯半决赛2比1逆转,2004年欧洲杯小组赛2比2言和,此后唯一交锋是2011年3月在法兰西大球场0比0互交白卷。

克罗地亚球迷看台克罗地亚球迷看台

双方首发平均年龄相差3岁99天,在世界杯决赛史上仅次于1958年(瑞典与巴西相差3岁187天),法国排出1978年阿根廷之后最年轻的世界杯决赛首发(26岁90天)。佩里希奇成为第27名出战决赛的国际米兰队员,马图伊迪与曼朱基奇则使得出战决赛的尤文队员也达到27人,仅次于拜仁队员(31人)。埃尔南德斯、格列兹曼、弗尔萨利科改写了从未有马竞队员参加决赛的历史,维达成为首位参加决赛的贝西克塔斯队员。

小罗参与闭幕式表演小罗参与闭幕式表演 法国4-2克罗地亚夺冠 世界杯决赛战况博格巴+姆巴佩破门 法国4-2克罗地亚夺冠 世界杯决赛战况博格巴+姆巴佩破门 拉姆与超模沃迪亚诺娃护送大力神杯入场拉姆与超模沃迪亚诺娃护送大力神杯入场

两国总统马克龙和基塔诺维奇到场观战。赛前举行简短闭幕式,上届冠军队长拉姆与超模沃迪亚诺娃护送大力神杯入场。开场后两队都非常谨慎,双方还没射门就已经出现进球!第18分钟,格列兹曼拿球造成布罗佐维奇犯规,他在门前27米处亲自主罚任意球传入禁区,曼朱基奇小禁区前沿头球解围蹭进本方球门左上角,1比0。此前10届决赛,先进球的球队夺得9个冠军,唯一例外正是法国(2006年点球负意大利)。

曼朱基奇自摆乌龙曼朱基奇自摆乌龙 曼朱基奇乌龙瞬间曼朱基奇乌龙瞬间 法国4-2克罗地亚夺冠 世界杯决赛战况博格巴+姆巴佩破门

摩德里奇右侧任意球传中,维达前点顶高。曼朱基奇右路传中,拉基蒂奇后点左脚凌空打飞。坎特背后放倒佩里希奇,阿根廷主裁判皮塔纳亮出首张黄牌。

佩里希奇扳平瞬间佩里希奇扳平瞬间 法国4-2克罗地亚夺冠 世界杯决赛战况博格巴+姆巴佩破门 法国4-2克罗地亚夺冠 世界杯决赛战况博格巴+姆巴佩破门

克罗地亚第28分钟追平比分!摩德里奇主罚任意球吊入禁区右侧,弗尔萨利科头球摆渡,曼朱基奇与博格巴争顶,维达背身回做,佩里希奇右脚停球扣过坎特,在门前13米处左脚抽射入右下角,1比1。佩里希奇庆祝进球时掀起球裤,露出左大腿肌肉。这是他世界杯第5球,在克罗地亚球员中仅次于6球的苏克,他还超越苏克(9球,1次助攻),成为大赛(世界杯+欧洲杯)参与进球最多的克罗地亚球员(7球,4次助攻)。国米球员世界杯决赛进球增加到8个。

佩里西奇抽射扳平佩里西奇抽射扳平 佩里希奇手球瞬间佩里希奇手球瞬间 法国4-2克罗地亚夺冠 世界杯决赛战况博格巴+姆巴佩破门 皮塔纳观看回放皮塔纳观看回放 格列兹曼罚进点球格列兹曼罚进点球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