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赛后,内马尔难掩失落。 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7日电(王禹)俄罗斯世界杯的喀山竞技场,见证了太多巨人的倒下,7日凌晨,桑巴军团也在这里带着足球王国最后的希望黯然离开。或许,赛后低头沉思的内马尔,和看台上哭泣的巴西球迷都想不通,被认为渐入佳境,正待起舞的五星巴西,为何会在喀山“突然死亡”?

巴西队的球员大巴上印着这支球队的野心:“两亿人民的梦想——超越五星荣耀。”事实上,自俄罗斯世界杯开幕之前,内马尔领衔的桑巴军团,就被视为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之一,而他们也丝毫不掩饰,对加冕六星的渴望。

除了首战瑞士让巴西队略微吃了一些苦头,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无论是哥斯达黎加、塞尔维亚还是淘汰赛中的墨西哥,都无一例外成为他们表演的背景板。与此同时,德国、阿根廷、葡萄牙、西班牙等竞争对手的淘汰,让巴西队一跃成为夺冠的最热门。

点击进入下一页

没有太费力气,巴西队就来到了世界杯的1/4决赛。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有人认为世界杯向来“大热必死”?但这是结果,绝不是原因。

当世界第二在1/4决赛遇上世界第三,在这场世界杯决赛预演中,巴西无疑是更被看好的一方,并不仅仅是他们踏着舞步就将一个个对手淘汰,轻松进入八强,而比利时队则是在上一场防线被击穿的情况下艰难逆转。桑巴军团支持者的信心更来源于相较于对手,这支球队更丰富的冠军基因。

这股信心,或许传递给了巴西队,又或者说,桑巴军团向来不缺乏自信。赛前一天,主帅蒂特就将与比利时比赛的阵容公之于众。他似乎并不知道,上一支提前公布名单的阿根廷队,就在这块球场被淘汰出局。而蒂特此举也给这场比赛的战术失败,埋下了伏笔。

反观对手,经历过一场“惨胜”洗礼的比利时队,收起了小组赛的锋芒。对阵巴西,主帅马丁内斯和他的球队显然有备而来。本场比赛,比利时队祭出并不常用的433阵型,锋线上,德布劳内居中,中锋卢卡库改打右边锋,比利时的变阵在上半场便收到奇效。

点击进入下一页

卢卡库同保利尼奥拼抢。 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能想象的到吗?马丁内斯阵中的小魔兽卢卡库,一改在锋线上的“神挡杀神,佛挡杀佛”,而转身变为比利时队的进攻发动机,为队友拉扯空间,输送炮弹。德布劳内手术刀般精准的射门得分,正是来自卢卡库从中场启动,长途奔袭的传球。

巴西失败的中场组合,正是让近200斤的小魔兽风生水起的原因之一。在卡塞米罗累计黄牌停赛的情况下,蒂特派出费尔南迪尼奥和保利尼奥的中场组合,可前者不但给对手送上乌龙大礼,还连续在中场出现失误。巴西主帅的排兵布阵也在赛后被各方诟病。

赛后数据显示,阿扎尔在比赛中10次尝试过人,全部成功,并迫使了巴西队付出了7次犯规的代价。桑巴军团孱弱的中场,不仅给了对手更多发挥的空间,更让球队头重脚轻,没有流畅的进攻组织,自然也毫无美感可言。

点击进入下一页

表现不佳的保利尼奥被换下场。 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然而战术仅仅是比赛的一部分,球员的发挥同样关键。下半场,即使蒂特换下威廉,换上菲尔米诺,重新摆出442阵型,并一度在场上掌握主动。但在比分落后的重压之下,心态失衡的巴西锋线却离破门得分渐行渐远。

比赛最后时刻,巴西队连续获得绝佳的破门机会,但奥古斯托在禁区弧顶处大力推射,皮球擦柱而出;内马尔左路杀入禁区传中,但库蒂尼奥推射将球打偏……全场比赛,巴西射门数高达27次,射正数9次,却仅取得一粒进球。对于他们而言,遗憾的并不是没有机会,而是频频让它溜走。

比赛结束后,内马尔独自站在赛场中央,没有像与哥斯达黎加赛后的泪流满面,但神情里满是遗憾。四年前,经历了惨败的巴西人,无时无刻都在期待,一个健康的内马尔会如何带领球队,走向胜利。如今,尽管他在比赛中创造了7次得分机会,却换回了球队的一场“突然死亡”。

这一夜,桑巴军团仍然没能超越五星荣耀,也辜负了巴西人民和巴西球迷的梦想。(完)

责任编辑:刘维斯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36岁女子存300万后提前退休:现在每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