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德布劳内爆射助比利时2:1胜巴西 半决赛约战法国

中新网7月7日电 北京时间7月7日2:00,俄罗斯世界杯第二场1/4决赛在喀山进行,经过90分钟的激战,比利时以2:1险胜巴西晋级四强,他们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法国队。

本场比赛巴西队做出两处换人调整,左边后卫马塞洛伤愈复出取代菲利佩,来自曼城的费尔南迪尼奥顶替停赛的卡塞米罗。而比利时队首发同样更换2人,费莱尼和沙兹利进入首发,取代卡拉斯科和梅尔滕斯。

点击进入下一页

内马尔拿球。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开场第7分钟,巴西队率先发难,内马尔开出右侧角球,米兰达的头球摆渡没有顶正,门前蒂亚戈-席尔瓦包抄头球再补打在了立柱边缘弹出。

第13分钟,比利时率先取得领先。沙兹利角球开出,前点孔帕尼虚晃,结果皮球砸在费尔南迪尼奥的右手肘上弹进自家大门,1:0。第19分钟,库蒂尼奥中路带球后起脚射门,皮球被库尔图瓦没收。

第31分钟,比利时快速反击再下一城。卢卡库后场独自一人带球,晃过巴西两名防守球员传给跟上的德布劳内,后者带球观察后一脚抽射,皮球直奔球门远角,2:0。

连丢两球的巴西队如梦方醒,马塞洛左路传中,热苏斯跳起头球顶偏。随后库蒂尼奥又在大禁区弧顶处踢出一脚标志性的“穿云箭”,可惜皮球被库尔图瓦双拳扑出。第41分钟,德布劳内主罚的直接任意球颇具威胁,但被阿利松托出横梁。

点击进入下一页

比利时队庆祝进球。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半场结束前,比利时后卫默尼耶在禁区内放倒内马尔,主裁判未予理睬,不过从慢镜头显示,此球有点球的嫌疑。上半时比赛结束,比利时暂时2:0领先巴西。

下半场巴西队明显加强了进攻火力,球队用菲尔米诺换下威廉。第55分钟,热苏斯一个穿裆过掉维尔通亨,禁区内被孔帕尼铲倒,不过裁判通过VAR系统认定并不是点球。

第62分钟,比利时打出快速反击,德布劳内中路分球给左边的阿扎尔,后者左脚怒射偏出球门。

第74分钟,巴西队科斯塔右路带球内切,他的左脚抽射被库尔图瓦扑出,库蒂尼奥跟上再补射又被后卫挡出。1分钟后,巴西队扳回一球,库蒂尼奥送出过顶挑传,刚刚换上场的奥古斯托在比利时两个中卫中间高高跃起头球破门,1:2。

第81分钟,库蒂尼奥中路再次分球给奥古斯托,后者在禁区弧的射门稍稍偏门而出,错过了梅开二度的机会。

最终,比利时队在最后阶段顶住了巴西队疾风暴雨般地进攻,艰难收获一场胜利,球队将在半决赛中迎战此前刚刚获胜的法国队。

点击进入下一页

比利时队中场球员阿扎尔。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巴西(4-3-3):1-阿利松/22-法格纳,2-蒂亚戈·席尔瓦,3-米兰达,12-马塞洛/15-保利尼奥,17-费尔南迪尼奥,11-库蒂尼奥/19-威廉,9-热苏斯,10-内马尔

比利时(3-4-2-1):1-库尔图瓦/2-阿尔德雷维尔德,4-孔帕尼,5-维尔通亨/15-默尼耶,8-费莱尼,6-维特塞尔,22-沙兹利/7-德布劳内,10-阿扎尔/9-卢卡库

格列兹曼传射穆斯莱拉黄油手 法国2:0获胜晋级四强

中新网7月6日电 北京时间7月6日22:00,俄罗斯世界杯第一场1/4决赛在下诺夫哥罗德球场率先打响,凭借着格列兹曼的一传一射和瓦拉内的进球,法国队以2:0战胜乌拉圭队,晋级四强。

点击进入下一页

法国队庆祝进球。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法国队本场比赛沿用了之前的433阵型,托利索顶替累积黄牌停赛的马图伊迪出场,其他位置没有变化,锋线依旧是姆巴佩、格列兹曼和吉鲁的组合。乌拉圭队对首发的调整也很小,仅仅用斯图亚尼替换了受伤的卡瓦尼出场,他和苏亚雷斯承担起为球队攻城拔寨的重任。

开场后乌拉圭人进入状态很快,第5分钟,苏亚雷斯前场分球,斯图亚尼在禁区内右侧的小角度抽射偏出球门。第15分钟,法国队获得好机会,帕瓦尔右路起球,吉鲁摆渡到中路,跟上的姆巴佩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将球顶高。

随着比赛的进程,法国队慢慢将进攻渗透到乌拉圭队的半场,但却未能获得射门机会。第35分钟,乌拉圭队托雷拉挑传禁区里右侧,贝西诺胸部停球后射门绵软无力,被洛里斯没收。

第38分钟,本坦库尔在本方禁区边缘对托利索铲球犯规,裁判向其出示黄牌。随后格列兹曼罚出任意球,法国队后卫瓦拉内跟上头球后蹭球门远点,穆斯莱拉扑救不及目送皮球入网,法国队1:0领先。

点击进入下一页

法国队后卫瓦拉内跟上头球后蹭球门远点,穆斯莱拉扑救不及目送皮球入网。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第43分钟,乌拉圭险些扳平比分。球队罚出任意球,卡塞雷斯近在咫尺的甩头攻门被洛里神勇扑救,跟上的戈丁一脚补射却放了高射炮。半场结束,法国队暂时以1:0领先对手。

易地再战第55分钟,乌拉圭队在法国队门前制造混乱,本坦库尔的大禁区前沿远射偏离球门。第59分钟,乌拉圭队连换两人加强进攻,戈麦斯和罗德里格斯登场,斯图亚尼和本坦库尔被换下。

第61分钟法国队扩大领先优势,博格巴中路分球给左侧的格列兹曼,后者在外围突施冷箭,穆斯莱拉却出现黄油手,皮球被他双手一扑之后飞向了自家球门,2:0。

落后两球的乌拉圭队员情绪较为急躁,第66分钟,场上发生争议性一幕,姆巴佩接球后用了一个杂耍的动作传球,罗德里格斯随后用一个隐蔽的动作将其击倒在地,乌拉圭队长戈丁也对姆巴佩表示非常不满,场上引发冲突。随后裁判向姆巴佩和罗德里格斯一人出示一张黄牌。

点击进入下一页

看台上的法国球迷。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第88分钟,格列兹曼的直接任意球射门高出横梁。最终,乌拉圭队无力再改写场上比分,法国队将2: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率先拿到本届世界杯第一张四强的门票。

乌拉圭(4-3-1-2):1-穆斯莱拉/22-卡塞雷斯,2-希门尼斯,3-戈丁,17-拉克索尔特/8-南德斯,14-卢卡斯·托雷拉,15-贝西诺/6-本坦库尔/9-苏亚雷斯,11-斯图亚尼

法国(4-3-3):1-洛里斯/2-帕瓦尔,4-瓦拉内,5-乌姆蒂蒂,21-埃尔南德斯/13-坎特,12-托利索,6-博格巴/10-姆巴佩,7-格列兹曼,9-吉鲁

责任编辑:刘维斯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