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日本足协世界杯前已接触克林斯曼 年薪难敌里皮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世界杯开幕前约两个月临危授命的日本队主帅西野朗的指挥能力得到好评,对于他是否会留任的问题,日本足协称一切还是未知数。

日本媒体曝,本月之内日本队的新任主帅将出炉,前德国队主帅克林斯曼是日本下一任主教练的热门人选之一。不少人对此感到有些愕然,但其实日本足协在本届世界杯之前就已经秘密接触克林斯曼,前德国国脚、浦和红钻前教练吉多-布赫瓦尔德(Guido Buchwald)也有望加入教练组,有着深交的两人联手打造一支最强的日本队。

据悉,日本足协内部支持西野朗留任的人不少,但也有一些人认为从日本足球的长远发展考虑,还是应该坚持聘请洋帅的方针。考虑到要熟悉日本足球的特点和日本人的性格等因素,克林斯曼是候选名单中排名第一的。日本足协内部正在就此事进行详细的协商,克林斯曼本人也有意向接过帅印。日本足协主席田岛幸三在世界杯开幕前就亲自和克林斯曼会面,商量执教的事宜。前主帅哈利霍季奇因为和球员沟通不足遭到解雇,如果再聘请洋帅,亦会引发同样的忧虑。但是如果对日本足球有着深厚感情和了解的吉多-布赫瓦尔德也入教练组的话,有望解除这种不安。

知情人士透露,和年薪高达2300万欧元的中国国足主帅里皮相比,克林斯曼若执教日本队的年薪显然无法与之匹敌,“但是他给日本队的强化无疑会更有积极作用。”克林斯曼作为现役球员,曾夺得过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1996年欧锦赛冠军。退役后,他转型当教练,在2004年出任德国队主帅,把球队从低迷状态中拯救出来,在本国主办的2006年世界杯勇获第三名。除了他,前阿森纳主帅温格等人也对执教日本队颇感兴趣。(麦媛)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