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比赛中的小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2018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女单第二轮结束一场焦点战争夺。在中央球场,温网女单七冠王、赛会25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兵不血刃直落两盘以6-1/6-4轻取资格赛选手保加利亚选手托莫娃顺利晋级女单第三轮。

比赛焦点

1、温网女单七冠王小威廉姆斯在全英俱乐部18次出战单打赛事全部晋级到32强阶段,并且在这里已经拿下16连胜。

2、小威廉姆斯1995年10月转为职业球手时,今天的对手托莫娃当时还不到1岁。

3、小威廉姆斯在大满贯女单赛场对阵资格赛选手保持了19战全胜的完美战绩。

技术统计

项目

托莫娃(保加利亚)

小威廉姆斯(美国)

ACE球

1

4

双误

2

4

一发得分率

21/45 (47%)

27/32 (84%)

二发得分率

12/19 (63%)

10/18 (56%)

破发成功率

0/1 (0%)

3/9 (33%)

制胜分

14

24

非受迫性失误

7

16

总得分

46

68

小威廉姆斯并未在自己的最佳状态,从一发入球率和二发得分率以及非受迫性失误等几个数据来看都能有所体现,但整场比赛小威还是十分“强势”,Aces球、制胜分都比对手要多,而托莫娃的一发得分率只有47%,远逊色与小威的84%。虽然小威整场比赛也没有多出彩,但还是以较为悬殊的比分锁定胜利。

精彩回顾

第一盘比赛,小威廉姆斯一上来状态并未调整到最佳,不过托莫娃依然难以抵抗。在小威的前三个发球局中,托莫娃仅拿到2分,还都是小威廉姆斯40-0领先的情况下送出双误所致。第2局,托莫娃挽救一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但第4局和第6局就没那么幸运,小威把握住机会成功破发,很快便将局分带到5-1。随后小威轻松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后便以6-1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托莫娃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挽救3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但第3局连丢四分被小威强势破发。小威廉姆斯在第4局也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完成保发后以3-1领先。随后托莫娃打得顽强,在自己的发球局每分必争,虽然艰难但连续完成两局的保发。不过盘末阶段,小威廉姆斯在强势保发取得5-3的领先优势后,在第9局托莫娃的发球局再次向对手发难,但托莫娃却在这局挽救一个赛点后打出精彩的大斜线甚至让小威都主动为对手鼓掌叫好,而无路可退的托莫娃也完成了这局的保发。只是双方实力差距明显,小威随即平稳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后以6-4再下一盘,从而直落两盘淘汰托莫娃昂首晋级女单第三轮。(刘曦瑶)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