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卢卡-莫德里奇在球场上被人挑剔的唯一毛病,就是他那临门一脚。

这显然不能归咎于球迷的挑剔,在皇马效力的257场各项赛事中,仅仅打进13球而已。而当保利尼奥在来到巴萨仅仅半个赛季就以8球追平了皇马中场6年的西甲进球数总和时,6次克罗地亚足球先生得主的脸面确实有点难堪。

但当看过了克罗地亚与阿根廷的这场较量后,对莫德里奇不会射门的声音至少将消失殆尽相当一段时间。格子军团队长在禁区外的远射,让卡巴列罗无计可施。这粒精彩的进球几乎与克罗地亚人五年前代表皇马在欧冠淘汰赛打进曼联的那粒远射如出一辙,两粒进球都是在禁区弧顶向右侧横趟一步之后,拔脚怒射。

莫德里奇成当今足坛第一中场,死亡弧线让梅西绝望,C罗最懂他多强!

莫德里奇成当今足坛第一中场,死亡弧线让梅西绝望,C罗最懂他多强!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长期被人诟病射门技术,但在莫德里奇为数不多的进球中,大部分却都是精彩的远射,可谓是完美地诠释了“浓缩才是精华”。当中代表之作,无疑是两年前的欧洲,他在禁区外不等皮球落地直接凌空抽进土耳其队球门的进球,至今让克罗地亚球迷津津乐道。

身材瘦小的莫德里奇能在球场上所展现出的巨大能量,他体力充沛,攻防两端都能随时看到他的身影,他的每一个动作、每一次转身、每一次传球都几乎都能恰到好处,他就好像手拿着一个遥控器,在操控自己比赛。

莫德里奇成当今足坛第一中场,死亡弧线让梅西绝望,C罗最懂他多强!

纵观当今世界足坛,能够和莫德里奇比拼的中场,数来数去也就那几人而已。德布劳内足够优秀,比利时人在曼城几乎渡过了一个完美的赛季,但他仍然需要用接下来的几个赛季,证明自己能延续这种稳定的发挥;克罗斯同样出众,魔迪在俱乐部的队友是过去几年欧洲足坛发挥最为稳定的中场球员之一,但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莫德里奇一直“陪伴”左右;至于目前世界最贵中场的博格巴,在莫德里奇面前,法国人就显得像是一个笑话了。

因此,当哈维远赴卡塔尔、伊涅斯塔也离开诺坎普后,如果说莫德里奇是世界第二中场,那绝对没人敢说自己是第一。然而,这位目前把控皇马和克罗地亚全队脉络的大师,却有着一个极其悲惨的童年,他能取得目前的成就,在外人看来,简直就是一个奇迹。

莫德里奇成当今足坛第一中场,死亡弧线让梅西绝望,C罗最懂他多强!

莫德里奇1985年出生在克罗地亚小镇扎达尔,当他还是个孩童的时候,克罗地亚就爆发了独立战争。魔迪6岁那年,他的祖父遭军队刺杀,他和其余的家人逃过了死亡的威胁,在扎达尔一家作为难民营的大旅馆安顿了下来。

彼时,莫德里对发生在周围的恐怖事件还并不理解。因为他有足球的陪伴,这成为了卢卡的“精神避难所”。

“当时总有一个小男孩整日在旅馆外的停车场上踢球,”莫德里奇效力的第一家俱乐部,扎达尔队主席巴杰罗曾对西班牙媒体透露,“他那时很瘦,即使跟同龄孩子比也显得很小,但你立马就能发现他身上有些特殊的东西。不过,我们完全不会想到他能成为今天这样的球员。”

莫德里奇成当今足坛第一中场,死亡弧线让梅西绝望,C罗最懂他多强!

虽然足球一直陪伴莫德里奇左右,但当时的克罗地亚依旧每天受到战火的袭击,莫德里奇在扎达尔早期的教练之巴西奇曾说道,“那些年,成千上万的手榴弹从旁边的山坡上扔下来,落到训练场上,我们总是奔逃到避难所。足球只是我们逃避现实的方式。”

除了战争的影响,受困于自己身材矮小的原因,莫德里奇曾一度想放弃足球。因为他在一次参加克罗地亚豪门斯普利特哈吉杜克的试训中,被教练认为太过瘦下,从而与这支劲旅失之交臂,这让莫德里奇无比失望。幸好,巴西奇让他选择了坚持。

命运就是如此的神奇,被拒绝的莫德里奇,竟然被哈吉杜克死敌萨格勒布迪纳摩相中。15岁的莫德里奇就此在这家培养过无数位克罗地亚球星的俱乐部开始了职业生涯。

莫德里奇成当今足坛第一中场,死亡弧线让梅西绝望,C罗最懂他多强!

后来的故事,早已成为历史。从萨格勒布迪纳摩到热刺再到如今的皇马,如今的莫德里奇早已成为银河战舰的当家球星之一。他不仅为皇马连续拿到三座欧冠冠军,更是在过去5年4次出现在欧冠赛季最佳11人阵容中。

相比之下,莫德里奇在国家队层面所取得的成绩就显得有些单薄了,虽然皇马中场已经为格子军团出战108场并打进14球,但无论是代表球队出战的2006世界杯,还是2014世界杯,克罗地亚都未能小组出线,这对于有着众多才华洋溢助阵的克罗地亚队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耻辱。

莫德里奇成当今足坛第一中场,死亡弧线让梅西绝望,C罗最懂他多强!

要知道,自从1998年首次参赛拿到季军后,克罗地亚在随后的三次世界杯之旅中,均未能小组出线。此番在俄罗斯,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曼祖基奇、乔尔卢卡在内的多位克罗地亚黄金一代球员,很有可能将是最后一次在世界杯的舞台证明自己。毕竟,莫德里奇将在9月年满33岁。

世界杯开始前,莫德里奇曾在一次采访中表示,“这一次,我们不会再让克罗地亚人民失望了。”

莫德里奇成当今足坛第一中场,死亡弧线让梅西绝望,C罗最懂他多强!

满腔热血的莫德里奇说道做到,在首场打进尼日利亚一粒点球后,他又在和阿根廷的比赛中打进漂亮一球,除了进球外,莫德里奇在与阿根廷的比赛中,所贡献的数据,几乎堪称完美,据Squawka Football统计,魔迪本场共有62次触球、42脚传递、制造了2次得分机会、2次射门并打进1球、2次一对一对抗全面占优、3次头球对抗也完全占据上风、并成功抢断两次。

美妙的发挥让克罗地亚提前小组出线,莫德里奇也用两粒进球成为队内头号射手。赛后,莫德里奇在接受采访时骄傲地表示,“我们踢了一场完美的比赛,尤其是下半场,我们通过努力进了三个球。第一个进球之后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射门的灵感,我们踢出了球队的整体性,所以我们进入淘汰赛当之无愧。”

也许,正如莫德里奇所言,克罗地亚这一次真的不会再让球迷失望而归了。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