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文在寅启程赴俄为看世界杯?期待韩国与俄罗斯队在四强赛见

去年9月,普京在俄罗斯会见文在寅

海外网6月21日电 21日上午,韩国总统文在寅启程赴俄,对俄罗斯进行为期四天的国事访问。作为韩国总统时隔19年来的首次对俄国事访问,文在寅除了要与普京和梅德韦杰夫会晤,还准备利用世界杯的契机,亲赴现场观看韩国对阵墨西哥的世界杯小组赛。昨天(20日),文在寅接受俄媒采访时曾表示,“期待俄罗斯队和韩国队能在四强赛中相遇!”

文在寅启程赴俄为看世界杯?期待韩国与俄罗斯队在四强赛见

韩国队教练申台龙

据韩联社报道,文在寅将于21日下午抵达莫斯科,访问俄罗斯联邦议会的下议院——俄罗斯国家杜马,同杜马议长及主要政党代表会面,并发表演讲。这将是首位韩国总统在俄杜马演讲。当天,他还将会晤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

22日,文在寅将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这将是文在寅就任总统后第三次同普京举行双边会谈。双方曾借去年7月在德国汉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9月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第3届东方经济论坛之际举行过两次会谈。

文在寅启程赴俄为看世界杯?期待韩国与俄罗斯队在四强赛见

21日,文在寅夫妇赴俄前,向送行人群挥手致意

在本次会谈上,两位领导人将就合作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构建半岛永久和平机制的方案深入交换意见。文在寅可能会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韩朝俄三方经济合作,为韩朝经济合作时代做准备。此外,两位领导人还将商讨切实落实俄罗斯“新东方政策”和韩国“新北方政策”的方案。

23日,文在寅将前往顿河畔罗斯托夫,观看韩国对阵墨西哥的世界杯小组赛。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前总统金大中亲临现场为韩国队助威加油。此次将是韩国总统时隔16年再次亲临现场观看韩国队比赛。

原标题:文在寅启程赴俄:期待韩国与俄罗斯队在四强赛见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