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9秒97!谢震业刷新黄种人百米纪录!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在法国蒙特勒伊举行的田径赛上,中国百米飞人谢震业在男子100米大战中,中国名将谢震业以9.97秒击败众多好手夺冠。值得一提的是,比赛时风速+0.9米/秒,风速合规,这使他超越苏炳添(9秒99)和日本选手桐生祥秀(9秒98),成为百米跑的最快的黄种人!恭喜中国速度!

9秒97!谢震业刷新黄种人百米纪录!

9秒97!谢震业刷新黄种人百米纪录!

恭喜谢震业夺冠,厉害了我的国!

谢震业是哪里人?田径颜值担当谢震业女友被扒

今年里约奥运会上,我们看到很多惋惜之处但有有精彩之处。百米预赛中谢震业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轻松进入半决赛,谢震业是哪里人?跑这么快的原因是不是家里也是练跑的?作为田径队的颜值担当,谢震业女友团也很强大?下面就一起来聊一聊谢震业。

谢震业是哪里人?田径颜值担当谢震业女友被扒

谢震业哪里人?

谢震业,1993年8月出生于浙江绍兴,中国短跑运动员,浙江大学体育系2012级本科生。

2010年8月22日,谢震业以21秒22的成绩夺得青奥会男子200米冠军。2014年10月2日,在仁川亚运田径男子4x100米接力的比赛中,由陈时伟、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组成的中国队以37秒99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冠。2015年8月29日,在北京田径世锦赛男子4×100米决赛中,谢震业和莫有雪、苏炳添、张培萌代表中国队以38秒01的成绩摘银,创造亚洲历史 。

2016年3月18日,在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谢震业三枪三次跑出个人最好成绩,最终以6秒53获得第四。2016年8月13日,谢震业在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预赛中跑出10秒08刷新个人最好成绩。

谢震业是哪里人?田径颜值担当谢震业女友被扒

里约奥运百米谢震业苏炳添晋级半决赛

北京时间8月13日,里约奥运会田径大项,男子百米飞人大战预赛打响。谢震业跑出10秒08的个人最好成绩取得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苏炳添10秒17获得小组第三,依然以成绩较好的非小组前二晋级半决赛;张培萌10秒36位居小组第7被淘汰。博尔特也轻松晋级,加特林预赛第1晋级。

苏炳添、张培萌和谢震业参加了本次百米比赛。其中苏炳添是第一位跑进10秒的黄种人,去年世锦赛历史性的进入到决赛。预赛分为8个小组,各组前两名直接晋级,这是本届奥运百米的第一枪。

谢震业在第3组第五道,出发反应时0.143秒,中途加速节奏非常好,成功超越所有人率先撞线,成绩为10秒08,这个成绩也是谢震业个人最好成绩,成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半决赛。

苏炳添在第4组第二道,苏炳添身边有着今年跑出过9秒86的维考特。苏炳添出发反应时0.146秒,前50米速度非常快位居第一,后程稍有落后被加拿大的德格拉塞和日本选手剑桥飞鸟超越,最终10秒17获得小组第三。

张培萌在第6组第五道,出发反应时0.121秒,不过加速不力的张培萌途中开始落后,最后50米被多人超过,只以小组第7的成绩冲过终点线,成绩为10秒36。本组前两位分别是牙买加选手约翰-布雷克的10秒11和土耳其选手阿里的10秒14。

最终,谢震业直接晋级。苏炳添以成绩较好的非小组前二晋级,张培萌被淘汰。

谢震业是哪里人?田径颜值担当谢震业女友被扒

半决赛苏炳添第四谢震业第七无缘决赛

两位中国飞人晋级奥运会男子百米跑半决赛已属中国体育史上的新纪录。这次在里约的半决赛中,苏炳添与谢震业分别跑出10秒08和10秒11的成绩,分列小组第四和第七,无缘决赛。苏炳添在赛后表示:“跑出这个成绩,对于我来说,是个比较好的结果。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奥运会,预赛和半决赛的成绩都比上届有进步,是个好结果。”

谢震业也对这个成绩很满足,“奥运会的两场比赛,相当于跑了两枪决赛。我在预赛创造了自己的最好成绩,状态调动不错。接下来将争取接力进决赛。”本次百米发挥一般的张培萌,同样将宝押在接力上。虽然跟腱有伤,但张培萌表示,即便跟腱跑断了,也要跑进接力赛的八强。

谢震业是哪里人?田径颜值担当谢震业女友被扒

谢震业家庭背景:

为什么谢震业会跑得这么快呢?家里是不是有遗传?

老谢个子不高,只有1米71,儿子身高是1米85,这个身高要归功于谢震业妈妈那边(妈妈1米68,舅舅都是1米80以上)。老谢说:“我只读过小学,年轻时也喜欢短跑之类的运动,但没有机会接触真正的体育运动。如果要算锻炼的话,那就是干农活了。家里其他人也没人干过体育。”不过,老谢自认为自己身体还是结棍的。他觉得谢震业跑得好,主要还是靠努力,这句话他强调了好几遍。

老谢说,儿子跑步,是从小学时候开始的。他找出一叠奖状,其中一张上面写着谢震业二年级在全校的50米跑步上获得第一名。老谢说,以前儿子回家,还会给他去市场帮忙,冬天早上六点多就起来了。谢震业爸爸补充说,儿子还是很孝顺的,去年仁川亚运会结束后,他只请了一天假,赶回老家给70岁奶奶祝寿,当天就回去了。

谢震业是哪里人?田径颜值担当谢震业女友被扒

谢震业个人资料简介:

中文名:谢震业

外文名:Xie Zhenye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族

出生地:浙江省绍兴市

出生日期:1993年8月17日

毕业院校:浙江大学体育系

身 高:1.83米

体 重:59kg

运动项目:100米、200米、4x100米接力

所属运动队:中国男子田径队

主要奖项:

青奥会200米冠军

仁川亚运会4x100米冠军

北京世锦赛4x100米亚军

谢震业是哪里人?田径颜值担当谢震业女友被扒

谢震业私照

谢震业是哪里人?田径颜值担当谢震业女友被扒

谢震业是哪里人?田径颜值担当谢震业女友被扒

谢震业是哪里人?田径颜值担当谢震业女友被扒

北京时间3月21日,谢震业跟谢霆锋等众多明星出席了特步321跑步节的活动。刚刚从美国波特兰参加完室内世锦赛的他马不停蹄赶回国,也就是为了代言这个新的赞助商。谈到过去三个多月美国的集训,谢震业笑称因为那边太阳毒烈,自己被晒得很黑,都被队友叫“大黑牛”。而世锦赛获得第四名之后,也有更多的人开始关注这个浙江小伙儿,更有人称他是中国田径短跑的颜值担当,对此谢震业说自己顶着一头难看的短发出现已经很有勇气,真不敢胜任这样的称号。

谢震业是哪里人?田径颜值担当谢震业女友被扒

从去年12月开始,谢震业就跟随短跑队的队友们来到美国佛罗里达的IMG学院展开了为期三个多月的集训。虽然在此之前,主攻200米的谢震业在百米接力上就已经有了不错的表现,但是冬训结束后两个室内赛60米的成绩都有很大的进步,尤其是室内世锦赛上更是超过了苏炳添以6秒54的成绩获得第四名。这对于一个步伐大,主攻200米的选手来说并不容易。谢震业也说着还是得益于冬训的成果:“冬训练得很扎实。但是成绩有进步还是各方面因素造成的,也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田径很难一蹴而就,还是长期科学的训练造成的。”

这次美国归来,谢震业也是明显黑了很多,他笑称因为美国的太阳比较毒,自己又一直在室外晒,所以黑了很多。他笑称队友都叫自己“大黑牛”:“的确跟之前照片比起来差距很大。”除了皮肤,谢震业也说整个冬训肌肉练得比较平均,虽然很多人都说他壮了,其实自己没什么感觉。

自己的教练因为身体问题没能随同一起到美国集训,所以谢震业这三个月都是跟着苏炳添的教练袁国强在训练,也正是在袁国强的带领下,谢震业的成绩也有了进步。谈到这三个月袁国强对他的指导,谢震业觉得还是获益匪浅:“袁指导在短距离跑这方面有非常好的理念,因为他对我的一些指导,让我这次世锦赛的全程都有很大提升,加上有苏炳添这样的榜样在身边,对我影响也是非常大。”

谢震业是哪里人?田径颜值担当谢震业女友被扒

不敢做颜值担当

因为之前参加接力,风头都被名气更大的苏炳添和 张培萌盖过了,所以很少有人注意这个可爱的浙江小伙儿。而这次室内世锦赛谢震业是在单项项目上有所突破,所以在夺得第四名之后,不少媒体也把目光放在了他身上,更是称赞他是中国短跑队的颜值担当。“明明可以靠脸吃饭,他却要跑步”网友甚至用这样的话评价他。不过刚刚从美国回来,连时差都没倒过来的他还并不知道这一点。听到这样的称赞,谢震业连说“不敢当”。“说实话真的不敢担当,压力还是挺大的。我因为之前在美国集训,自己去理了一个短发,觉得理得不好看,今天能够这样站在大家面前已经算是很大勇气了。”不过,今天活动开始前,谢震业一直带着一顶鸭舌帽,就是害怕自己的短发被笑话。

去年因为备战世锦赛,所以谢震业的重心也放在了100米接力上,今年又因为教练的问题,冬训还是主练的100米项目,很少能够更专心的练习自己的主项200米。而室外赛即将开始,谢震业后面的重心究竟在哪里?他说可能还是要两边都兼顾:“自己还是倾向于练200米,但是实际上这两个项目训练上并没有什么冲突,我还是希望自己在100米和200米项目上都尽量争取一下,尽可能发挥出自己的最好状态,在奥运会上争取更好的成绩。”除此之外,对于接力项目,谢震业也说中国接力队对于名次一直很理性,牙买加和美国一直也是中国接力队难以逾越的对手,所以他们还是希望在成绩上能够有所突破。

谢震业是哪里人?田径颜值担当谢震业女友被扒

百米赛道上虽然谢震业没能创历史,但是重头戏还在后面,咱们的4x100米绝对是很有看头的。相信里约结束之后谢震业女友团也会壮大,到时,没人会不知道谢震业是哪里人吧,就像刘翔一站成名之后都知道上海有个飞人叫刘翔!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