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亚洲球队18日在世界杯赛场再吃败仗。在F组首轮第二场小组赛中,虽然瑞典队整场没有太过于亮眼的表现,但却凭借一记点球入门最终以1比0战胜韩国。

日本1比0韩国:韩国再吃败仗 除日本队外已1胜3负

日本1比0韩国:韩国再吃败仗 除日本队外已1胜3负

韩国队是继沙特、澳大利亚与伊朗之后,亚洲区第四支在本届世界杯上亮相的球队,此前三队一胜两负。本场比赛,效力于广州恒大的金英权(左二)同样表现出色。?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德国队意外0比1输给墨西哥后,F组小组形势也开始变得混乱。韩国队被认为是该组实力最弱的球队。10次参加杯赛史上,除了2002年凭借东道主优势而备受争议地进入四强外,韩国队并无太多亮点,上届杯赛更是无一胜绩小组垫底出局。但从资历和战绩来看,韩国队无疑是亚洲球队的翘楚。

曾在杯赛获得1次亚军、两次季军的瑞典队,进入新世纪后表现平庸。2006年止步16强后,又相继无缘2010年和2014年两届世界杯。但在本届杯赛预选赛中,“北欧海盗”成为豪门终结者,挤掉荷兰队和意大利队,时隔12年重返世界杯决赛圈。

世界杯赛前韩国在三场热身赛上无一胜绩,其中韩国认为塞内加尔队打法与瑞典相似,但与之交手中还是以0比2告负。

当天比赛上半场开始后,双方虽都有攻势,但始终都没能破门得分。韩国队虽然防守顽固,但一直缺少进攻机会,处于较为被动状态。瑞典队贝里多次创造射门机会,但都被韩国门将赵贤佑关键扑救。

下半场第62分钟,韩国球员防守时飞铲放倒瑞典球员,主裁判经VAR视频裁判提醒后,改判点球,瑞典球员格兰奎斯特主罚成功射门,为瑞典队获得关键一分。在最后补时阶段,韩国队在禁区内头球偏出,错失了扳平比分的最佳机会。

在17日进行的F组首轮第一场比赛中,德国队爆冷0比1不敌墨西哥。目前墨西哥和瑞典同积3分,暂列小组榜首,而德国队和韩国队则暂时垫底。

主罚点球取胜的瑞典队功臣格兰奎斯特赛后坦言,那记点球非常关键。“世界杯开场比赛一般都很胶着,但我们的队员一直在努力地传球、进攻和防守,接下来德国和墨西哥将是很强劲的对手。”

纵观整场比赛,韩国队并没有完全处于下风,瑞典队也仅凭一记点球险胜。赛后韩国队主教练申台龙坦言,韩国球员犯规为对方制造了点球机会,这非常遗憾。“我们赛前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根据比赛形势也做出了相应的人员调整,但还是没能达到预想效果。”对于主裁判经VAR视频裁判提醒后判罚点球,申台龙也表示尊重这一结果。

本届杯赛,伊朗、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沙特5支球队出征俄罗斯,这是亚洲军团在历届杯赛中的最大规模。率先亮相的沙特队在揭幕战中以0比5完败俄罗斯,澳大利亚队也以1比2不敌法国,只有摩洛哥送出一记“乌龙”,助力伊朗暂列B组榜首。目前唯一尚未出场的日本队处于实力相对均衡的H组,将于19日小组首赛迎战哥伦比亚。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