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这周最重磅大战西班牙vs葡萄牙!这里有你想知道的信息

一、首场战绩

1. 葡萄牙历届小组赛第一场成绩

△ 葡萄牙6次参加世界杯,第一场成绩为3胜1平2负,近2次不胜。

这周最重磅大战西班牙vs葡萄牙!这里有你想知道的信息

2. 西班牙历届小组赛第一场成绩

△ 西班牙此前14次参加世界杯,第一场比赛4胜3平7负,从1962年至1998年曾8次首战不胜。

这周最重磅大战西班牙vs葡萄牙!这里有你想知道的信息

二、近期状态

△ 葡萄牙在2018年进行了5场热身赛,2胜2平1负,打进7球失5球。分别2-1战胜埃及、3-0战胜阿尔及利亚、2-2战平突尼斯、0-0战平比利时、0-3负于荷兰。

△ 西班牙在2018年共进行了4场热身赛,成绩为2胜2平,进9球失3球。分别是6-1战胜阿根廷、1-0战胜突尼斯、1-1战平德国和瑞士。

三、交锋记录

这周最重磅大战西班牙vs葡萄牙!这里有你想知道的信息

这周最重磅大战西班牙vs葡萄牙!这里有你想知道的信息

△ 双方历史交锋35次,葡萄牙6胜13平16负,进41球失72球。在世界杯中交锋1次(2010年),西班牙获胜,进球的是比利亚。

△ 两队世界杯历史上没有同组情况(同组情况)

△ 在2010年双方16强战中出场的球员有:

葡萄牙:C罗、佩佩、阿尔维斯 替补:贝托

西班牙:伊涅斯塔、布斯克茨、皮克、拉莫斯 替补:雷纳、席尔瓦

四、球员渊源

△ 皇马:C.罗纳尔多/拉莫斯、卡瓦哈尔、纳乔、伊斯科、阿森西奥、卢卡斯

△ 曼城:B·席尔瓦/席尔瓦

△ 那不勒斯:马里奥·鲁伊/雷纳

△ 瓦伦西亚:格德斯/罗德里戈

五、两队基本信息

1. 世界排名

△ 葡萄牙现世界排名:4

△ 西班牙现世界排名:10

2. 世界杯历史

△ 葡萄牙世界杯6次参赛,小组赛3次出线,最高排名是1966年第3位。

△ 西班牙14次参赛,小组赛9次出线,最高排名是2010年冠军。

△ 葡萄牙在世界杯参赛26战13胜4平9负,进43球失29球。

△ 西班牙在世界杯共参赛59战29胜12平18负,进92球失66球。

△ 葡萄牙在世界杯总排行榜排名第17位;西班牙在世界杯总排行榜排名第5位。

六、葡萄牙世界杯上面对欧洲球队战绩

这周最重磅大战西班牙vs葡萄牙!这里有你想知道的信息

葡萄牙在世界杯13次遇到欧洲球队,6胜1平6负,最近四场全败。

△ C罗是球队唯一一个在世界杯中近4次不敌欧洲球队中均上场的球员,且打满全场。

七、西班牙世界杯上面对欧洲球队战绩

这周最重磅大战西班牙vs葡萄牙!这里有你想知道的信息

△ 西班牙在世界杯31次遇到欧洲球队,15胜3平13负,近10场仅输三场。

八、主教练

△ 桑托斯自2017年9月23日出任葡萄牙主教练以来,带队51场比赛34胜7平10负,胜率67%,是葡萄牙历任主教练中任期第3长,胜场数第2多的。

△ 从1987年担任助理教练开始,到2010年一直在希腊和葡萄牙俱乐部任职,2010年后又先后担任了希腊和葡萄牙主教练。

△ 洛佩特吉自2016年7月21日上任以来,带队20出场比赛14胜6平保持不败,胜率70%,是带队超过5场的历任主教练里唯一保持不败的,也是带队超过10场的历任主教练胜率第4高的。

△ 洛佩特吉已确认在世界杯结束后担任皇家马德里主教练,之前曾在卡斯蒂利亚任教。球员时代是一名门将,在巴萨和皇马都有效力,不过总共仅为两支球队出场6次。

△ 洛佩特吉的去向在首战前三天被公布,对于国家队备战的影响恶劣。

△ 球员时代代表皇马获得过一次西甲冠军,代表巴萨收获了国王杯冠军。

△ 洛佩特吉在国家队出场过1次。

△ 皇马在6月12日官方宣布洛佩特吉在世界杯后加盟,引起巨大震动,6月13日在距离首战仅两天的情况下,足协宣布解雇洛佩特吉。

九、两队身价

△ 葡萄牙

这周最重磅大战西班牙vs葡萄牙!这里有你想知道的信息

△ 葡萄牙23名球员平均身价2104万,其中身价超过3000万的有C罗、贝尔纳多·席尔瓦、格德斯、马丁斯4人。

△ 葡萄牙本次23人名单国家队平均年龄为28.4岁,西班牙平均年龄为28.5岁。

△ 葡萄牙本次23人名单国家队平均出场数为40次,平均进球6.2个。

△ 西班牙本次23人名单国家队平均出场数为42次,平均进球4.5个。

△ 西班牙

这周最重磅大战西班牙vs葡萄牙!这里有你想知道的信息

△ 西班牙23名球员平均身价4391万,其中身价超过6000万的有德赫亚、卡瓦哈尔、布斯克茨、萨乌尔、科克、蒂亚戈、阿尔瓦、迭戈·科斯塔、阿森西奥、伊斯科10个。

十、体育场信息

△ 索契奥林匹克体育场,于2013年竣工,是欧足联4星级体育场。世界杯期间的容量为45000人,球场尺寸为105米乘68米。

△ 索契奥林匹克体育场建造成本达到了7.79亿美元,2015年1月开始为承办2018世界杯翻修,期间应国际足联要求拆除了封闭的顶棚。

△ 索契奥林匹克体育场背靠菲什特山,也被称为菲什特奥林匹克体育场,向北可直接眺望卡拉斯拉雅波利亚纳山脉,南边的上层看台能够欣赏到黑海的景色。

△ 是2014年冬奥会场馆中最后一个建成的,也是开幕式和闭幕式的场馆。

△ 索契奥林匹克体育场和都灵奥林匹克体育场成为仅有的两个举办过冬奥会和世界杯的体育场,同时是唯一一个举办过冬奥会和联合会杯的体育场。

十一、葡萄牙世预赛进失球套路分析

△ 葡萄牙预选赛10场比赛9胜1负,进32球失4球。

△ 葡萄牙通过边路传中打进14球,占比约为44%,其中左路传中打入9球,下底传中打入9球。

△ 葡萄牙打入8粒头球,占比为25%。

△ 葡萄牙打入5粒定位球,4粒由C罗完成。其中点球2个,直接、间接任意球和角球各1个。

△ 葡萄牙通过中路配合打入10球,此外,利用长传冲吊和防守失误分别只有1球,此外还有1个对手的乌龙。

△ 4个失球中,2两个来自于定位球,分别是一个间接任意球和界外球。

△ 葡萄牙总共有6人在预选赛取得进球,分别是:C罗、席尔瓦、阿尔维斯、卡瓦略、坎塞洛、穆蒂尼奥和奥利维拉,其中C罗15球,席尔瓦9球,二人进球占比71%。

十二、西班牙世预赛进失球套路分析

△ 西班牙世预赛9胜1平,进34球失3球。

△ 西班牙进球中通过中路配合打进17球,占比为50%。

△ 西班牙通过边路传中打入5球,且全部为在右路下底传中打入的。

△ 西班牙通过打入8粒定位球,4粒角球,4粒任意球,没有点球。

△ 西班牙没有通过中后场长传、后卫失误进球,利用门将失误打入3球,此外还有对手的2个乌龙球。

△ 西班牙3个失球中2个是被对手通过定位球打进,一个点球和任意球。

△ 西班牙的34个进球是由14名球员打入的,伊斯科、莫拉塔、科斯塔和席尔瓦都打入5球,共享射手王。

十三、葡萄牙主要进攻方式和参与人

△ 葡萄牙主打442,拥有C罗、席尔瓦善于头球抢点的球员,边路再加上贝尔纳多·席尔瓦、格德斯、马丁斯这样传中好手,让传中成为球队的第一大威胁。

△ 葡萄牙的佩佩——威廉·卡瓦略——C罗中轴线经验丰富,防守稳健,进攻威胁大,边路球员多为青年才俊,类型多样,速度、技术、身体兼具,防守与进攻可得到双重保障。

△ 进攻中球队的双后腰主要处于低位,梳理球路的同时做好防守。在左侧:C罗常左倾与同侧的后卫、边后卫进行传切配合,完成传中或者内切打门。在右侧:贝尔纳多·席尔瓦依靠控、带、突破带动整个右侧的进攻,或分边或内切。

△ C罗和安德烈席尔瓦打双中锋,留一人中路牵扯防守以及随时准备抢点/策应,另一人去支援边路,帮助球队推进。面对强硬的防守时,也常直接在边路起球,利用双中锋的高度去威胁球门。

△ 格德斯有速度、有技术、射门好,作为边锋和二前锋均有不错的发挥,无论是首发还是替补均值得期待。若昂·马里奥运动能力强,技术功底不错,曼努埃尔·费尔南德斯防守强硬,均能为球队提供丰富的后手变化。

十四、葡萄牙常规首发阵容 442

这周最重磅大战西班牙vs葡萄牙!这里有你想知道的信息

十五、西班牙主要进攻方式和参与人

△ 西班牙临阵换帅,过渡的耶罗更多的应该是对于球员进行心理疏导,战略战术可能更多的洛佩特吉在任时的沿用,遇到落后或困局时,球员可能会发挥更大的主观能动性,不可预测性大。

△ 西班牙均为技术型球员,控制为主,地面层层推进。技术型中场坐镇,持续不断地向对手施压,在频繁的横向调动中寻找对手防线漏洞,几位中场都能送出直塞球。

△ 西班牙的边路进攻很依赖边后卫的配合。左路阿尔巴与伊涅斯塔配合默契,喜欢外线突然起速下底,接伊涅斯塔的直塞球继而低平球横扫门前或传倒三角;右路卡瓦哈尔喜欢套边传中找门前高点。

△ 西班牙中场老化,跑动能力不足,布斯克茨和伊涅斯塔的肋部防守问题明显,在对手的横向调动中或者遇到突破能力强的对手,容易被利用。

△ 边路如果使用技术型边锋/边前卫,进攻速度提不起来,容易陷入阵地进攻的泥潭。遇到整地性强或中场绞杀能力强的对手,很容易被打反击。

十六、西班牙常规首发阵容 433

这周最重磅大战西班牙vs葡萄牙!这里有你想知道的信息

十七、进球时间段统计(世界杯历史)

这周最重磅大战西班牙vs葡萄牙!这里有你想知道的信息

以上数据采集世界杯决赛圈比赛

△ 葡萄牙在其参赛史上的比赛结束前15分钟进球较多。

△ 葡萄牙总体的进球分布很平稳。

△ 西班牙队在下半场的进球明显多与上半场,且在上下半场补时阶段也均有斩获。

△ 西班牙进球多的时间集中在第16-30、第61-75以及最后15分钟。

十八、失球时间段统计(世界杯历史)

这周最重磅大战西班牙vs葡萄牙!这里有你想知道的信息

以上数据采集世界杯决赛圈比赛

△ 葡萄牙失球分布时间很均匀。

△ 西班牙在30分钟后失球数明显增多,尤其是最后15分钟。

十九、第一个进球/失球球队战绩(世界杯历史)

这周最重磅大战西班牙vs葡萄牙!这里有你想知道的信息

△ 西班牙先失球的比赛最终11胜8平10负,反映出了球队后期不错的韧性与战斗力。

△ 葡萄牙先进球的13场比赛,12胜1平保持不败。但先失球的比赛1胜9负,唯一的胜利是1966年5-3战胜朝鲜。

△ 西班牙队先进球获胜的2场比赛都是在1994年世界杯,小组赛第二、第三轮分别2-1击败摩洛哥、1-0击败比利时。

二十、 裁判

暂无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