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NBA:18选秀展望之诺克斯:肯塔基新领袖 锋线神经刀

北京时间6月14日,2018年NBA选秀大会逐渐临近,联盟各队的工作重点,也开始朝这个方向转移。放眼今年的选秀名单,有不少新人值得关注的。

今天介绍的球员是凯文-诺克斯。

【基本资料】

姓名:凯文-诺克斯

生日:1999年8月11日

国籍:美国

大学:肯塔基大学

身高:2米06

体重:96公斤

位置:小前锋/大前锋

年级:大一

NBA模版:凯利-乌布雷

【综合评估】

优势:

诺克斯的身板硬件出色,身高2米06,臂展却达到了2米14,最大垂直起跳高度也达到93cm,另外,他的体脂率仅为7.14%。他投篮姿势扎实,已经具备NBA级别的三分射程。除了投篮,他也擅长突破篮下得分,尤其擅长在防守人面前完成抛射。诺克斯的低位技术也值得称道,在攻防转换时下快攻的意识非常出色。

诺克斯打球合理,很少出现漫不经心的传球,也很少因为盲目单打而导致进攻停滞。他的无球移动脚步非常出色,擅长利用队友掩护创造进攻空间,而他的接球就投技术也十分过硬,并且有在大部分防守人面前干拔出手的能力。尽管只打了一年大学比赛,但这期间,诺克斯的进步却非常喜人。赛季初期,他的防守一度非常挣扎,可之后,在防守端他的能力不断提升,特别是紧贴持球人的素质。此外,他的篮板球能力出色,且各项技术仍有不断完善的趋势。

缺陷:

诺克斯最大的问题,是他的投篮缺少稳定性,在手感冰凉时,他的调整能力不足,时常会在进攻端陷入隐身状态。低头控球的习惯,限制了诺克斯的球场视野,也导致他在传球和个人攻击时出现了不少失误。诺克斯的敏捷度稍差,速度也偏慢,这一点,将影响他在NBA的发展。他游走外线的比重偏高,冲抢篮板、冲击篮筐的欲望并非那么强烈。

诺克斯缺少杀手本能,尽管,本赛季,在肯塔基大学,他获得了足够的信任。但是他的球场效率,他的带队能力却并不算出色。今年的NCAA锦标赛,肯塔基大学在16强比赛中遭到堪萨斯州大淘汰,诺克斯13分8篮板的贡献就难以令人满意。

【生涯概况以及前景展望】

诺克斯出生在亚利桑那州的菲尼克斯,高中时期,他的篮球才华逐渐显现出来,高三的时候,他已经能砍下惊人的30.1分11.2篮板2.4助攻,在他的带领下,球队夺得所在地区联赛冠军。2016年夏天,诺克斯参加了耐克组织的青年赛事,他延续出色发挥,场均能拿下19.6分7.6篮板,同年,他代表美国队参加了FIBA U17世青赛,并夺得冠军。

高四的时候,诺克斯继续神勇表现,场均能砍下28.5分11.3篮板。赛季结束,诺克斯受邀参加了麦当劳全美高中明星赛以及乔丹经典赛,并被认定为2017届五星高中生。2017年5月6日,诺克斯正式承诺加盟肯塔基大学男篮,除了肯塔基外,诺克斯还接到了杜克大学、北卡罗莱纳大学、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密苏里大学等名校曾招募过诺克斯。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夏天,还曾有CBA球队邀请过诺克斯,但被他婉拒。

大一赛季,诺克斯带队的战绩并不理想,肯塔基大学只取得了10胜8负的赛区战绩,最终仅在东南联盟排名第四。但赛季末段,肯塔基大学找回感觉,并顺利赢得2017-18赛季东南联盟锦标赛冠军。不过在进入全国锦标赛后,诺克斯和他的队伍又遇到麻烦,肯塔基大学最终在16强比赛中遭到堪萨斯州大淘汰。在那之后,诺克斯宣布签约经纪人,并参加2018年选秀。

【主要数据和荣誉】

2017-18赛季,场均出战32.4分钟,得到15.6分5.4篮板1.4助攻,三分命中率34.1%,投篮命中率44.5%。

2017-18赛季,东南联盟最佳阵容一队。

2017-18赛季,东南联盟年度最佳新人。

2017-18赛季,东南联盟最佳新秀阵容。

2017-18赛季,东南联盟锦标赛冠军。

2017年,佛罗里达州高中篮球先生。

2016年,FIBA U17世青赛金牌(美国队)。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