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6月10日晚,2018赛季网球大满贯法国公开赛战罢,在男单决赛中卫冕冠军纳达尔继续保持强势,直落三盘击败蒂姆,生涯第11次夺得法网男单冠军。本届法网纳达尔表现堪称完美,晋级之路连胜多位强手,7场比赛仅丢一盘,半决赛决赛连续横扫德尔波特罗和蒂姆。

首轮:纳达尔3-0伯莱里(6-4/6-3/7-6)

卫冕冠军纳达尔第11次法网冠军路从意大利好手伯莱里开始,两人此前5次交手纳达尔保持全胜战绩,首盘比赛各自保发局分来到4-4平后,此后纳达尔凭借第十局中的关键破发6-4胜出首盘。第二盘比赛中,伯莱里一上来就完成破发,此后纳达尔状态全面提升,3-3平后连破带保连胜3局,6-3胜出第二盘2-0领先。第三盘双方一路胶着战至抢七,纳达尔赢得抢七后总分3-0击败伯莱里。

第二轮:纳达尔3-0佩拉(6-2/6-1/6-1)

纳达尔在第二轮中依旧没有遭遇太强的对手,阿根廷选手佩拉显然难以阻止纳达尔的前进之路,首盘首局纳达尔艰难保发后,随后逐渐掌控比赛主动权,第六局中完成破发后随后6-2胜出首盘。第二盘比赛中,纳达尔一路连破带保取得5-0领先,此后佩拉无力完成回破,纳达尔6-1胜出第二盘2-0领先。第三盘纳达尔继续提升状态,0-1落后下连胜6局送出隐形蛋,6-1拿下第三盘后总分3-0获胜。

第三轮:纳达尔3-0加斯奎特(6-3/6-2/6-2)

纳达尔在第三轮遭遇首个强劲对手法国名将加斯奎特,而纳达尔堪称后者生涯的克星,此前15次交手纳达尔保持全胜战绩。首盘比赛中纳达尔迅速进入状态,连破带保局分5-0领先,此后加斯奎特一度完成回破,但开局落后较多最终3-6丢掉首盘。第二盘中纳达尔又是连破带保局分4-0领先,此后加斯奎特尽管一度完成保发,但始终无法实现回破,纳达尔6-2胜出第二盘2-0领先。第三盘中加斯奎特又是在0-4落后下保发首局,纳达尔6-2拿下第三盘胜利,直落三盘16连胜击败加斯奎特。

第四轮:纳达尔3-0马特勒(6-3/6-2/7-6)

纳达尔第四轮中意外遭遇德国黑马马特勒,后者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第四轮,首盘比赛马特勒首局就来了下马威,首局率先攻破纳达尔发球局,此后纳达尔被动局面逐渐调整状态,完成回破后逐渐夺回优势,两度破发后6-3胜出首盘。第二盘中纳达尔率先破发2-0领先,此后马特勒无力完成回破,纳达尔连破带保6-2胜出第二盘。第三盘马特勒制造了足够的威胁,各自破发局分来到3-3平,此后一路保发战至抢七,纳达尔还是没有给对手拿下一盘的机会,赢得抢七后总分3-0击败马特勒,纳达尔也夺得法网跨赛季的37盘连胜。

八强:纳达尔3-1施瓦茨曼(4-6/6-3/6-2/6-2)

纳达尔在八强中遭遇阿根廷“矮脚虎”施瓦茨曼,两人此前5次交手保持全胜,施瓦茨曼则是上轮3-2绝地大逆转击败安德森。比赛中纳达尔遭遇开赛以来最大的挑战,施瓦茨曼首盘快节奏进攻让纳达尔难以适应,个人破发局分来到4-4平,关键时候施瓦茨曼连破带保6-4拿下首盘,破掉纳达尔法网37盘连胜纪录。第二盘中施瓦茨曼又是率先完成破发,3-2领先后比赛因雨中断,纳达尔获得难得喘息机会,随后比赛恢复进行后纳达尔状态全面回升,完成回破后一路连破保后6-3拿下第二盘1-1平。找回信心的纳达尔随后状态全面提升,第三盘中连续破发5-1领先,6-2拿下第三盘2-1反超,随后第四盘依旧是纳达尔占据压倒性优势,6-2再胜一盘后总分3-1险胜施瓦茨曼挺进半决赛。

半决赛:纳达尔3-0德尔波特罗(6-4/6-1/6-2)

纳达尔半决赛遭遇强劲对手德尔波特罗,首盘比赛中阿根廷好手开局表现更加出色,连续多局逼出破发点机会,而纳达尔随后凭借顽强的斗志,这盘中先后挽救了6个破发点后,终于在关键第十局中破发6-4胜出首盘。连续错失机会后德尔波特罗斗志下滑明显,第二盘中纳达尔一路连破带保6-1胜出第二盘,随后第三盘中纳达尔两度破发6-2胜出,总分3-0击败德尔波特罗挺进决赛。

决赛:纳达尔3-0蒂姆(6-4/6-3/6-2)

纳达尔在决赛中遭遇首次闯进大满贯决赛的7号种子蒂姆,后者有着“红土小王子”的称号,被看做是纳达尔的接班人。首盘比赛蒂姆打的非常强势,一度完成回破追成4-4平,但关键第九局中纳达尔成功保发后,随后压力下蒂姆第十局送出破发点后丢掉这局,纳达尔6-4胜出首盘1-0领先。第二盘中纳达尔凭借强有力的正拍开始压制蒂姆,率先破发取得3-0领先,此后纳达尔将破发优势保持到最后,6-3胜出第二盘。第三盘中蒂姆斗志下降明显,纳达尔完成两度破发6-2胜出第三盘,最终总分3-0击败蒂姆,生涯第11次夺得法网男单冠军。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