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4日,就在与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的法网女单第四轮较量开始前,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突然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因伤退出本届法网争夺。

23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宣布退赛消息时,她与莎拉波娃的比赛即将开始。得知小威要召开发布会的消息,众多媒体记者瞬间将新闻发布厅填满。

据小威透露,自己的胸大肌出现了问题,导致没办法发球,这种情况让她参赛变得非常困难。

小威表示,伤情出现在与德国选手格尔格斯的上轮比赛中,此前一天的双打她尝试做不同动作来检验判断,发现伤情未得到缓解。

小威说,之前自己多次受伤,但这一次的伤情自己从未经历过,因此不清楚应该怎么办,只能寻求医生的建议并全面接受检查。

根据计划,小威将于5日接受核磁共振检查,并尽可能向医生和专家了解伤情,等结果出来后才能确定接下来的训练计划,以及能否参加温网。

本届法网是小威升级当妈妈后参加的首个大满贯赛事,她展现了不错的竞技状态,单打连胜三轮后赢得了与莎拉波娃对决的机会。这是两人生涯第22次交手,小威目前保持对莎娃的18连胜,但伤病让这次碰面化为泡影。

“我十分失望。我放弃了与女儿、与家人待在一起的很多时间,在场上倾尽全力,所以这个时刻非常艰难。”小威说,“但我会努力从积极方面考虑长远以及今年剩余赛事。”

她继续说,“做出这样的决定很难。我喜欢和莎拉波娃对决,每次我都会为与她交手做好准备,她同样如此。”

“不过我也和自己、教练以及团队保证过,如果不能达到至少50%或60%的状态,我就不应该参加比赛。”小威说,“现在我都无法发球,这是一个信号,暗示我应当适时停下来,保持积极状态并努力做到更好,而不是让情况变得更糟。”

小威同时表示,自己在本届法网上表现得不错,随着赛事进行也变得更好,希望能在伤势恢复后继续参加比赛。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