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5月24日,2018年汤尤杯进入到八强战的争夺。中国男队与中国台北队对阵,谌龙首战2-1击败周天成为全队取得第1分,刘成/张楠随后2-0击败李哲辉/李扬,国羽二单石宇奇出场2-0战胜王子维,中国队3-0战胜对手晋级四强,对手将在印尼队和马来西亚队之间产生。

汤尤杯:国羽3-0中国台北 谌龙2-1周天成助全队进4强

谌龙2-1(21-18、10-21、21-14)周天成

本次汤杯小组赛谌龙三次作为一单出场,谌龙2-0胜澳大利亚的安东尼-乔、2-0战胜法国的勒维德兹,小组最后一轮2-0击败普兰诺伊。淘汰赛对阵中国台北队,谌龙再次以一单身份打头阵。谌龙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5,周天成世界排名第6,此前两人6次交锋谌龙取得6场全胜。去年年底的中国公开赛,谌龙曾2-1逆转击败对手。

第一局开局谌龙先取得6-3的领先,他以11-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中局阶段谌龙很快将优势扩大到16-10。周天成韧劲十足,他将比分一度追到16-17。谌龙20-18拿到局点,并以21-18取得开门红。第二局周天成占据上风,他开局先取得10-2的领先,可能是受到风向的影响谌龙难以摆脱被动局面,中局周天成取得14-5的领先。周天成21-10将局分追成1-1。

决胜局两人先激战成4-4,谌龙随后发威连得10分将比分迅速扩大到14-4,中局阶段谌龙继续以18-13保持6分优势。谌龙以21-14战胜对手,以2-1的局分为中国队拿到本场比赛的第1分,这场比赛耗时84分钟。

刘成/张楠2-0(21-18、21-18)李哲辉/李洋

国羽派遣新科世锦赛男双冠军刘成/张楠继续打一双,刘成/张楠男双世界排名第3,对方的李哲辉/李洋世界排名第7。双方此前交锋3次,刘成/张楠以2胜1负领先。上月的武汉亚锦赛,刘成/张楠就曾2-1逆转击败对手。

双方实力上相差不大,首局开局刘成/张楠先取得8-5的领先,随后李哲辉/李洋将比分改写为12-9。中局阶段对手先将比分追成12平,当刘成/张楠连得3分后,对手又将比分追成15平。比分来到16平后,刘成/张楠连续拿到4分以20-16获得局点。刘成/张楠21-18拿下这一局。

第二局刘成/张楠先以6-1领先对手,他们以11-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刘成/张楠很快取得18-10的巨大领先优势,但李哲辉/李洋十分顽强地将比分追成18-19,刘成/张楠最后连得非常关键的2分以21-18结束战斗。此时中国队已经大比分2-0领先。

石宇奇2-0(21-18、21-19)王子维

这次汤姆斯杯,石宇奇三次作为二单出场,也取得三战全胜的战绩。石宇奇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3,他本场比赛的对手王子维世界排名第15,上月额武汉亚锦赛王子维男单第一轮2-1战胜过林丹。

本场比赛开始后,石宇奇自我调动比较快,他先连得4分取得4-0的领先。王子维将比分追到4-5,石宇奇11-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中局阶段石宇奇取得16-10的领先,他20-15拿到局点,但王子维连续追了3分,石宇奇21-18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开局两人先战成1-1,石宇奇随即取得7-4的领先,他以11-9领先进入本局的技术暂停。进入中局后石宇奇先以14-11领先对手,王子维一度19-17反超比分,石宇奇最后时刻连得4分以21-19结束战斗。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