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5月21日报道:围甲第七轮比赛今天在各队主场拉开战幕,柯洁在自己的老家丽水迎战老对手李世石九段。本局柯洁在布局一帆风顺的情况下中盘漏算了李世石九段的强力抵抗手段,最终中盘告负,少年不敌老将。

围甲冤家再度聚首 柯洁负李世石围甲5连胜终结

本局柯洁执黑,开局依然是最近流行的alphago流对星阵流,白棋开局追求速度而黑棋稳步推进。18拆边扩张左上的时候,柯洁19、21的组合拳非常精彩,上边交换几个之后27跨断犀利,以下至35黑棋反客为主取得局势主动。白棋接下来36、38、42下出了李世石风格的“僵尸流”强手,如果柯洁局部应对正确白棋很可能当场GG。可惜柯洁长考之后仍然没有走出最佳下法,至59白棋渡过难关,不过局势仍然是黑棋主动。

60以下双方继续抢占大场相互定型,86飞镇的时候黑棋87点积极,88飞断黑棋,而黑棋接下来也直接将中央白棋靠断,双方在中腹展开了激烈的厮杀。但是柯洁没有注意的是黑棋上方的包围圈实际上存在一个破绽,白棋虚晃几招后118、120突然出手,小李飞刀虽然不比当年,这里的棋型缺陷还是不能逃过其敏锐的目光。以下至130黑棋两子棋筋被吃,白棋大块连通,黑棋一无所获亏损严重,局势一举被逆转。

以下柯洁拉出左下残子顽强奋战,至141局部形成了一个打劫。可惜这个劫黑棋一旦劫败左边一块也不活,黑棋负担太重。至168白棋打赢劫并吃通四子,黑棋败局已定。以下柯洁宁为玉碎,战至224手中央大龙愤死告负。柯洁本局失利后和李世石的交手战绩被改写为12:5,同时终结了围甲5连胜。

责任编辑:林周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