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最后一轮意甲联赛中,国米客场3-2战胜拉齐奥,反超对手获得意甲第四名,成功拿到了下赛季的欧冠入场券。而直接晋级下赛季的欧冠小组赛的26支球队已经全部产生。

下季欧冠32强已产生26队 四大联赛前四包揽16席

根据欧冠新规则,能够直接参加下赛季小组赛的球队有26支:欧战积分榜上排名前四联赛(西甲、德甲、英超、意甲)的前四名、欧战积分榜上排名第五(法甲)和第六联赛(葡超)的前两名、欧战积分榜上排名第七至第十联赛的冠军,以及本赛季的欧冠冠军和欧联杯冠军。其余6个欧冠小组赛名额将通过下赛季的欧冠资格赛产生。

如果本赛季欧冠冠军球队在本国联赛已经获得欧冠小组赛参赛资格,那么将顺延给欧战积分榜排名第11位的联赛冠军。如果本赛季欧联杯冠军球队在本国联赛已经获得欧冠小组赛参赛资格,那么将顺延给欧战积分榜排名第五位的联赛第三名。

根据这样的规则,本赛季欧冠决赛的两支参赛球队皇马和利物浦都在各自联赛中进入前四,因此无论谁最终夺冠,都会被一个参加下赛季欧冠小组赛的资格顺延给欧战积分榜第11位联赛(捷克甲级联赛)的冠军球队。而本赛季欧联杯冠军马竞在西甲排名前四,他们的那个资格则顺延给了法甲第三名里昂。

直接晋级下赛季欧冠小组赛的26支球队:

西甲:巴塞罗那、马竞、皇马、瓦伦西亚

德甲:拜仁、沙尔克、霍芬海姆、多特蒙德

英超:曼城、曼联、热刺、利物浦

意甲:尤文图斯、那不勒斯、罗马、国际米兰

法甲:巴黎圣日耳曼、摩纳哥、里昂

俄超:莫斯科火车头、莫斯科中央陆军

葡超:波尔图

乌超:顿涅茨克矿工

比甲:布鲁日

土超:加拉塔萨雷

捷甲:比尔森胜利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