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2018网球罗马赛:斯维托丽娜首盘送蛋 2-0哈勒普成功卫冕

北京时间5月20日,2018赛季女子网球WTA超五系列赛罗马站继续进行,在女单决赛中,卫冕冠军斯维托丽娜状态出色,首盘送蛋6-0/6-4总分2-0击败世界第一哈勒普,连续两年罗马赛决赛击败哈勒普,成功卫冕本届赛事冠军,收获900点积分和50万欧元冠军奖金。

世界第一哈勒普本赛季初澳网女单决赛中不敌沃兹尼亚奇,随后进入红土赛季状态开始回升,本站罗马赛上哈勒普连胜大阪直美、加西亚和莎拉波娃连续两年闯进决赛。和哈勒普争夺冠军的则是卫冕冠军斯维托丽娜,后者连胜卡萨特金娜、科贝尔和康塔维特闯进决赛。两人此前总共交手5次,斯维托丽娜3胜2负稍占优势,上赛季罗马赛决赛两人曾经相遇,当时斯维托丽娜打满三盘2-1获得胜利。

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哈勒普首局遭遇险情,斯维托丽娜连续正拍得分40-15获得连续破发点,哈勒普发球得分挽救一个破发点后,斯维托丽娜网前切球,哈勒普回球下网遭破发。斯维托丽娜随后保发第二局2-0领先,第三局中30-30平后,哈勒普回球出界送出破发点,随后底线多拍相持中,斯维托丽娜正拍反斜线得分破发,lovegame保发第四局后4-0领先。大比分落后的哈勒普状态仍旧不见起色,斯维托丽娜再度完成破发5-0领先,随后保发发球胜盘局,6-0送蛋拿下首盘,总分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开局阶段各自完成保发1-1平,第三局中哈勒普浪费局点,随后相持中哈勒普打丢网前高压球,斯维托丽娜正拍穿越球拿到破发点,哈勒普随后反拍对角出界,斯维托丽娜完成破发后,顺势保发第四局3-1领先。各自保发后,第七局中斯维托丽娜40-15获得连续破发点,哈勒普随后连救破发点保发3-4落后。此后尽管哈勒普极力寻求破发机会,斯维托丽娜凭借出色的发球一直将优势保持到最后,6-4胜出第二盘。

最终,卫冕冠军乌克兰名将斯维托丽娜状态出色,6-0/6-4总分2-0击败世界第一哈勒普,成功卫冕本届赛事冠军,将收获900点积分和50万欧元冠军奖金,下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斯维托丽娜依旧位居第四位,哈勒普仍旧占据榜首。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07分钟,比赛中哈勒普2记ACES球2次双误,斯维托丽娜没有ACES球1次双误,一发成功率哈勒普66%稍稍领先,一发得分率斯维托丽娜高达81%领先30个百分点。制胜分方面哈勒普113-18落后,非受迫失误上斯维托丽娜仅有14个哈勒普则是21个,破发环节上哈勒普全场没有获得一次破发机会,斯维托丽娜则是9个破发点4次兑现。(风清扬)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