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5月16日,总奖金5,444,985欧元的ATP1000大师赛罗马站展开男单第二轮的争夺,德约科维奇6-4/6-2击败格鲁吉亚的巴希拉什维利;在一场焦点战中,锦织圭以6-7(4)/7-5/6-4击败迪米特洛夫,两人携手晋级第三轮。

德约科维奇和巴希拉什维利是首次交手,首盘比赛,前五局双方各自保发,没有出现一个破发点。第六局里,巴希拉什维利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保发,随后一局德约也在挽救了四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取得了4-3的领先。随后双方互保,关键的第十局,巴希拉什维利4-5落后非保不可,结果他没有顶住压力,德约取得了关键破发,以6-4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德约率先破发取得了3-0的开局。随后双方互保,德约5-2领先率先来到制高点。关键时刻,巴希拉什维利在无路可退的一局里没能顶住压力,30-40送出赛点,结果德约在第一个上就把握住了机会,以6-2再下一城,大比分2-0晋级第三轮。下一轮将对阵西班牙选手拉莫斯。

迪米特洛夫和锦织圭此前四次交手1-3落后,首盘比赛,锦织圭在第五局率先破发,直到第十局,迪米特洛夫才回破,将比分追至5-5。随后双方各自保发,比分来到6-6进入抢七。在抢七中,锦织圭率先取得了迷你破发,不过迪米特洛夫连续破掉对手三个发球分,以7-4拿下首盘抢七。

来到第二盘,前六局双方互保,接下来两局又形成互破,比分来到4-4。随后双方互保,迪米特洛夫5-6落后来到非保不可的一局,结果这一局里他一上来就0-40落后,锦织圭在第三个盘末点上把握住了机会,以7-5艰难将大比分扳平。

来到决胜盘,双方的竞争愈发激烈。前四局双方互保,第五局里迪米特洛夫率先打破僵局,连破带保取得了4-2的领先,然而随后锦织圭连拿三局后,反而以5-4将比分超出。在无路可退的一个发球局里,迪米特洛夫没能顶住压力,锦织圭取得了致命破发,以6-4再下一城的,大比分2-1晋级第三轮,将对阵德国人科尔施雷伯。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