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罗马赛-莎拉波娃2-0进八强 沃兹科贝尔携手晋级

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2018赛季女子网球WTA超五系列赛罗马站继续进行,在女单第三轮的比赛中,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状态继续回升,6-3/6-4直落两盘击败加夫里洛娃,成功挺进八强。其他比赛中,卫冕冠军斯维托丽娜首盘吞蛋情况下,0-6/6-3/6-2逆转卡萨特金娜晋级,5号种子奥斯塔彭科2-6/6-3/6-4逆转英国名将孔塔,11号种子科贝尔仅丢两局淘汰萨卡里,沃兹尼亚奇6-2/5-7/6-3总分2-1力克塞瓦斯托娃。

莎拉波娃2-0加夫里洛娃(6-3/6-4)

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进入到红土赛季后迎来状态的回升,本站罗马赛上前两轮连胜巴蒂和齐布尔科娃,在第三轮中遭遇澳大利亚选手加夫里洛娃,此前两人曾有两次交手,各胜一场战成平手。

首盘比赛中,开局阶段各自保发1-1平,第三局中莎拉波娃连续接发球抢攻得分,40-0获得连续破发点,加夫里洛娃挽救一个破发点后丢掉这局,莎拉波娃随后保发3-1领先。第五局中莎拉波娃再度逼出破发机会并成功兑现,随后化解破发点艰难保发后5-1领先。第七局莎拉波娃错失三个破发点也是盘点,此后加夫里洛娃在第八局中破掉莎拉波娃发球胜盘局,总分追成3-5落后。第九局中莎拉波娃没有让对手继续追分,完成回破后6-3胜出首盘总分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加夫里洛娃状态迅速提升,首局连得4分完成破发后,第二局中轻松实现保发2-0领先。第三局莎拉波娃迅速调整提升一发质量,连保带破将比分追成2-2平。此后莎拉波娃状态继续提升,保发第五局后第六局中再度破掉对手发球局4-2领先。此后比赛进入破发大战,互破发球局后莎拉波娃5-4领先,接下来第九局是加夫里洛娃本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莎拉波娃逼出破发点也是赛点,在第三个赛点上终于兑现,6-4胜出第二盘总分2-0获胜挺进八强,接下来将对阵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

沃兹尼亚奇2-1塞瓦斯托娃(6-2/5-7/6-3)

“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赛季初澳网拿下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此后一度登顶世界第一宝座,随后沃兹尼亚奇状态开始下滑,本站罗马赛上在第三轮中遭遇15号种子塞瓦斯托娃,两人此前3次交手沃兹尼亚奇保持全胜。

首盘比赛中,沃兹尼亚奇首局连救两个破发点保发,随后第二局中沃兹尼亚奇抓住机会率先完成破发,保发第三局后取得3-0领先。各自保发局分来到4-1,第六局沃兹尼亚奇再度破发5-1领先,随后发球胜盘局中塞瓦斯托娃完成回破,但此后第七局沃兹尼亚奇再度破发,6-2胜出首盘总分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沃兹尼亚奇开局阶段仍旧保持出色状态,保发首局后第二局中率先完成破发2-0领先。第三局塞瓦斯托娃状态开始回升,连破带保追成2-2平。此后双方互破发球局4-4平,沃兹尼亚奇化解破发点保发后5-4领先,第十局中沃兹尼亚奇一度逼出破发点也是赛点,塞瓦斯托娃化解赛点保发5-5平。此后塞瓦斯托娃连破带保,7-5胜出第二盘总分追成1-1平。决胜盘中各自保发3-2,第六局中沃兹尼亚奇率先破发,随后保发第七局5-2领先。落后的塞瓦斯托娃无力回破,沃兹尼亚奇保发6-3胜出决胜盘,总分2-1获胜挺进八强。

斯维托丽娜2-1卡萨特金娜(0-6/6-3/6-2)

4号种子乌克兰名将斯维托丽娜是本届赛事卫冕冠军,在第三轮中遭遇俄罗斯名将卡萨特金娜,此前三次交手斯维托丽娜保持全胜。首盘比赛斯维托丽娜迟迟不能进入状态,卡萨特金娜一路连破带保连胜6局,6-0送蛋拿下首盘总分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斯维托丽娜迅速调整,开局连破带保2-0领先,此后卡萨特金娜一度回破追成2-2平,随后比赛中斯维托丽娜两度破发6-3胜出第二盘,总分1-1平。决胜盘中,斯维托丽娜越战越勇,尽管发球局率先被对手破发,但随后一路连破带保连胜5局,6-2胜出决胜盘总分2-1逆转挺进八强。

其他比赛中,11号种子德国名将科贝尔遭遇希腊选手萨卡里,后者上轮淘汰捷克名将普利斯科娃,比赛中科贝尔迅速占据上风,6-1/6-1直落两盘2-0挺进八强。7号种子法国名将加西亚6-1/7-6战胜9号种子美网冠军史蒂芬斯,5号种子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苦战三盘,2-6/6-3/6-4逆转英国名将孔塔,美国老将大威2-6/6-7不敌康塔维特遭淘汰出局。(风清扬)

责任编辑:林周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韩国政府:医疗改革的当事者是国民 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