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单论锋线豪华程度,阿根廷毫无疑问是世界杯所有参赛球队中的NO.1。西班牙为莫拉塔头疼,巴西带上了名不见经传的泰森,法国放弃了本泽马,德国甚至尝试踢无锋阵。阿根廷的前锋群,则绝对是核弹级别的。阿根廷六大攻击手,本赛季的总进球数,竟然达到了恐怖的182球!

2018俄罗斯世界杯最唬人阵容,6大豪门杀手合爆182球!

梅西是阿根廷队长兼进攻核心,本赛季他已经打进了47球,而且巴萨还有一场比赛没踢。梅西在联赛中打进了34球,他极有可能将赢得欧洲金靴奖。赛季末因伤休养的阿圭罗,已经打进了31球。在法国,并非绝对主力的迪马利亚,也已经为巴黎打进了22球。

在意甲,阿根廷三大射手都入选了35人名单。伊瓜因和迪巴拉分别打进了27球和26球,他们帮助尤文成为联赛和意大利杯的双冠王。伊卡尔迪打进了29球,其中28个发生在意甲联赛中。在最后一轮意甲中,伊卡尔迪有望在射手榜上逆袭打进29球的因莫比莱。

2018俄罗斯世界杯最唬人阵容,6大豪门杀手合爆182球!

阿根廷如此豪华的锋线阵容,在世界杯历史上都属罕见。即便是以3R称霸02世界杯的巴西队,也缺乏强有力的替补球员。当时在里瓦尔多、小罗和罗纳尔多背后,是路易松和艾迪尔森这两个无名之辈。能和阿根廷如今锋线比拼进球能力的,也只有02年的法国队了。

在02年法国队阵容中,收集了英超、意甲和法甲三大联赛的金靴奖得主,亨利、特雷泽盖和西塞一时风头无两。在阿森纳稳坐主力位置的维尔托德,则负责在边路为法国队攻坚。德约卡夫和杜加里这两元老将,也经常会有神来之笔。

但在02年世界杯中,法国却以夺冠大热门身份,在小组后就打道回府。在三场小组赛中,法国队先是0-1爆冷不敌塞内加尔,然后0-0战平乌拉圭。在末轮与丹麦的生死战中,法国队0-2再败。带着大赛两连冠的名号,法国队却在02世界杯中一球未进小组垫底。

2018俄罗斯世界杯最唬人阵容,6大豪门杀手合爆182球!

坐拥超豪华锋线,法国在02世界杯中为何颗粒无收小组垫底?法国的前车之鉴,需要阿根廷如今好好琢磨一番。在02世界杯前两场小组赛中,齐达内均因伤休战,对于齐祖的过于依赖,直接导致法国在战术上陷于被动。而如今,阿根廷同样极为依赖于梅西。有没有梅西,阿根廷完全是两支球队,这不得不说是一大隐患。

2018俄罗斯世界杯最唬人阵容,6大豪门杀手合爆182球!

后场的严重老化,使得法国在防守上漏洞频出。在法国防线上,门将巴特斯当时31岁,图拉姆、德塞利、勒伯夫和利扎拉祖分别30岁、33岁、34岁和33岁。这条老爷车级别的防线,看似个个大牌,但却完全抵抗不住对手的快速冲击。

头重脚轻,同样是阿根廷如今的麻烦所在。在超豪华锋线的背后,阿根廷中后场竟然只有洛塞尔索和奥塔门迪能在豪门球队踢上主力。罗梅罗和罗霍在曼联坐板凳,法齐奥、梅尔卡多效力的罗马和塞维利亚算不上豪门,比格利亚所在的AC米兰早已成了米兰双熊之一,马斯切拉诺甚至在中超都不出彩!

如今这支阿根廷队,很可能前锋进的多,防线漏的更多……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